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夏日輕旅2.嘗鮮~全球首間Hello Kitty中餐廳在九龍新開幕
2015/06/23 12:29:56瀏覽3014|回應3|推薦24

●今夏香港行,適逢「Hello Kitty中菜軒」試營運期間,特別抽空前往嘗鮮,這間位於香港九龍的「Hello Kitty中菜軒」,可說是全球首家中式餐廳,還沒到61日正式開幕,五月試營運期間即大排長龍,成為貓迷們朝聖新據點,即使今年已邁入40歲,Hello Kitty依舊是「萬人迷」啊! 

Hello Kitty中菜軒」裝潢風格,將Kitty元素融入中式傳統,展現新古典時尚風,從門窗圖紋、座位椅背、桌面、玻璃鏡、燈飾、餐具等,都刻著KITTY圖案、代表性的蝴蝶結紋等印記。

 

包廂的命名也很Kitty,林檎閣,正是來自於kitty愛吃的林檎蘋果,而包廂內牆上掛的「中國四大美人圖」楊貴妃、貂蟬、王昭君、西施,仔細看,也是Kitty變身的喔!

 

 

Kitty來到香港,不但變身為中國四大美人,也換上鳳仙裝,手拿包子,加上中式如意結,還有同款的開幕限定絨毛偶呢!

 

至於餐點,並非全都是Kitty餐,約有25款造型點心及主餐,約占菜單近半。不論是只有香港限定的馬拉糕、蝦餃、流沙包等港式經典點心,或是炒飯、燴飯等,都是可愛的Kitty造型。

 

只不過,為了要讓Kitty展現「東方味」,除了正統的白臉蛋,也創新「黃臉蛋」Kitty,像是馬拉糕、炒飯等,都是黃皮膚的版本喔!其中,「紅蘋果雞絲飯」的黃膚kitty飯,起初我已為是加了薑黃,原來是將蛋黃炒至與米飯融合而成的黃色,而臉上的鬍鬚是茄子、眼睛是黑豆、蝴蝶結則是韭菜,最後再淋上香港人最愛的老味道「番茄蘋果紅汁」。

 

當然,也有白臉蛋版本的菠菜滑蛋燴飯。

 

 

由於Kitty以健康為訴求,食材講究天然,因此,KITTY造型上的色料皆來自天然蔬果萃取,以Kitty小臉來說,主要有5種顏色,粉紅色蝴蝶結是紅菜頭,黑色眼珠是墨魚汁加麵粉揉成,橘色是紅蘿蔔,白色是白蘿蔔,綠色是菠菜。

由於作工較複雜,一般一籠蝦餃約莫3分鐘可出爐,Kitty蝦餃可要花15分鐘才能上桌。而這裏的蝦餃,使用的是新鮮蝦、不用冷凍蝦,餡料的比例是蝦9:肥肉1,不加水。

 

至於這款蝦球,用來裝盛的底巢,是用馬鈴薯炸成,取代一般使用的麵粉巢。

 

 

Kitty造型港點每籠342~68港元(約台幣168~272元);主餐88~168 港元(約台幣352~672元)。未來將陸續推出「Kitty家族系列」,包括她的家人與寵物共22個角色。

 

小分享~用餐避人潮:餐廳營業時間是11:0023:00,採現場領號碼牌、不開放預約,一般用餐時段的排隊時間約45分鐘~1個半小時,想要避開最多人潮、不想排隊排太久,建議不妨於14:0021:00後進場,不過,15:00~17:00期間師傅休息,餐點賣完了不補,而21:00之後進場則要把握最後點餐時間。

 

關於【Hello Kitty中餐廳】香港九龍佐敦廣東道332338號利來洋樓地下AC鋪,+852-8202-820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24862422

 回應文章

Ji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14:52
好可愛哦,根本捨不得吃呀~~~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3 01:48
哇,好口愛唷,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5-07-14 03:02 回覆:
真得很可愛,令人捨不得吃下肚呢...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4 11:26
精緻的裝潢我想就算沒有Kitty的加持也會是挺高級的餐廳,不得不提這餐廳不只是餐具跟裝潢,最誇張的是連每道料理都是精心製作成Kitty的樣子,高阿~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5-06-25 01:32 回覆:
很高興您喜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