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拉偶像劇
2008/09/29 13:42:59瀏覽930|回應5|推薦55

小駿走進我辦公室,氣急敗壞地對我說:「你可不可以幫我個忙?」...... 嗄 (裝傻)!杯欉煞 (不耐煩)!...... 「你能不能假裝是我的老公?」我吞了吞口水,心裡OS著:「現在大白天,旁邊又這麼多人,真要這麼急嗎?可不可以等到晚上呢?」哎,弄清楚了原來她要我冒充成她老公去和珠寶店談判。

難怪R常吼我:「你腦袋裡到底都裝些甚麼啊?衣冠禽獸喔!」

八月訂購的德國原裝結婚戒指,到了九月底臨上飛機那天都還沒收到,原本預定只要兩周,沒想到貨被美國海關扣留 (怎麼回事又不是情趣用品)。店家掛保證收到再直接快遞回台灣,絕不會耽誤到婚禮,奈何她嚥不下這口悶氣。這就是要找假老公出面的原因。喂!想俺也是個有頭有臉的黃花大少,莫名其妙變成壞脾氣的假老公,壞了名節,傳出去這我還能做人嗎?

她即將過門的老公是歐洲人,牙齒尖尖可能是從某古堡裡放出來的男爵。前幾天去台北經文處辦簽證,辦事人員收件後說:「下星期來取件唄。」男爵聽到差點沒當場昏倒 (不知是否貧血) 看著收據涕泣,語言又不太通,這時只聽見急驚風 (小駿) 在電話中對慢郎中 (承辦員) 泣訴:我倆沒有下星期了,這禮拜六就要飛回台灣結婚,他是男主角,沒簽證我就沒新郎了,泥就成全我們吧。

其實小駿有點沮喪,自己出馬談判完後回來向我報告結果並吐苦水,她坎坷的婚禮籌備過程:伴手禮不順,買戒指不順,簽證不順,MV 的製作與剪輯也不順,還洽好遇到颱風薔蜜 (多夢幻的壞女人的名字啊) 湊熱鬧,飛機不知道起飛不飛,曲折到都可以拍成偶像劇了。

我看著她的面相,鐵口直斷:「到婚禮那天前順不順都不重要,只要熬過,妳就幸福了!」她齜牙咧嘴目光泛淚地望著、感激我振奮人心的哲理。

這不禁也讓我想起那天 HR 急巴巴地衝進 IT Room,說是同事身體不舒服,要送去急診室。只見她臉色蒼白,對我說自己全身虛寒,心跳很快,雙手不停顫抖,完全使不上力。於是我彎下身來將她抱起,像是瓊瑤小說裡新郎抱著嬌羞的小媳婦般往屋外走去。

K看著我們離去的背影,起身清清喉嚨,轉身對眾家女眷們說:「我知道這個場合、這種時刻是不應該搞笑滴,但我忍不住想說出內心話。女人真得不能太胖,要不就不能昏倒!」

同事A心裡OS:如果場景換成在海邊,那不知會有多浪漫。
同事B心裡OS:Oh, My God! 我一要減肥。
同事C心裡OS:怎麼不兩個人前後把她用抬的出去。
同事D心裡OS:還好暈倒的是她,不是我!
路人們心裡OS:是在拍偶像劇?還是反恐演習?
喘息的雙手OS:明天起該去健身房鍛鍊成像阿諾的肌肉般。

隔天才知道,醫院檢查並無大礙,原來她也是因為計畫婚禮,操心太多細節以致受風寒引起的。

哎!這齣戲到底是偶像劇、社會寫實劇還是鄉土劇,是"命中注定結不了婚"還是"翻滾吧我的結婚路"呢?莫名其妙地我成了跑龍套的配角!

ps. 聽說壞女人颱風威力減弱, 就說吧,吉人自有天相. 小駿, 新婚快樂! 踏入人生另個階段, 為人妻, 接下來就是為人母, 別再那麼蝦囉! 祝妳們永浴愛河, 百年好合.



[Music] Stupid Cupid by Mandy Moore
[Photo] 天極論壇, peacehall.com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2257573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君子有成人之美
2008/10/05 13:44

是要你假裝當老公又不是當太監.緊張的ㄋㄟ

想必妳同事的婚禮一切都順利吧.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07 11:12 回覆:
老哥有所不知, 她常來找我麻煩, 所以當然凡事都防著點囉!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unny
2008/10/02 08:46
好看, 很有世界周刊上的 " 提墨' 的味道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04 22:04 回覆:
哇! 專欄作家耶, 這麼一說, 我太榮幸了.尾巴翹出來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8/10/01 19:31

「災難婚禮劇」因為有你這個男配角,

成了搞笑劇。

批ㄟ絲﹕

我若是那女主角,婚禮困難重重,大概早已打消念頭了,順應「天意」咩。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04 21:59 回覆:
不會吧, 應該是說她們自己就很搞笑, 絕不是因為我, 冤枉啊, 大人!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莞爾中
2008/10/01 12:19

其實是哈哈笑 !!

辦公室點滴被你寫得趣味無比,再看到被鳥擊的類鐵達尼畫面,不笑都難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04 22:01 回覆:
厚, 在這種辦公室上班, 不像被鳥擊, 像被雷劈...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有眼不識泰山
2008/09/30 22:22

以為你是女的說

到目前還沒聽說哪對新人籌備婚姻不煩心的

難怪台灣結婚率越來越低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10-04 21:57 回覆:
這下糟糕, 男的都把我當哥兒們, 女的把我當姊妹, 這不男不女的, 還有名聲嗎? 換我涕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