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魔神不要來
2008/02/21 18:10:24瀏覽660|回應3|推薦31


剛剛過完 2008 年的 Presidens' Day,雖然說在公司的行事曆上這是連續假日,但為了配合客戶要求,為了顯示我們大無畏的敬業精神,只有排星期日休息,其它兩天正常開工。翻了翻日曆,下一個放假日將會是五月二十六號的 Memorial Day,哇!其中間隔還真的不是普通的久。

不知道是否刻意要讓自己放輕鬆,在晚上擁有段自由無憂的時光,還是潛意識裡對報銷假日的無言抗議,對無奈生活的選擇性遺忘,接連幾天晚,吃完晚飯回到家就盯著電視看「花田少年史」卡通影集,感覺彷彿回到小時,每日放學後吃飯前不可錯過的歡樂時光般,只是當年的時段是固定,現在看 VCD,自己決定看多久和什麼時候看,方便多了!

原本以為這是部超爆笑的卡通,就像「蠟筆小新」;開始幾集也確實如此,我一個人在客廳裡笑的嘻哩嘩啦,甚至驚動樓上做功課的兒子,滿臉狐疑探頭問:「有那麼好笑嗎?」說實在的真的很好笑,特別是台語發音更顯加分效果;但幾集後漸漸地出現些比較深沉的探討與背後想表達的嚴肅主題,就像今天晚上的一樣。

故事是描寫一個出了嚴重車禍的年輕人,躺在醫院昏迷不醒,彌留之際,心中念念不忘從前的戀人,想在臨終前見她最後一面,於是靈魂出竅找上小男孩 (主角:花田一路) 幫忙,想藉由交換靈魂附身在小男孩身上已完成心願。當他找到舊情人時卻意外發現,當年因為父母親以門不當戶不對為理由反對下放棄的這個女孩已經替他生個女兒。

分手的時候,女孩曾經問:

「對你來說最重要的究竟是什麼呢?你的家庭甚至比你自己還重要麼?」

人生只有一次,是無法再重頭來過。

附身在花田身上的年輕人,流著眼淚對獨立扶養女兒的戀人說:「現在我就要死了,也終於懂了,從小到大我生活在沒有自我的世界,為了不讓父母擔心,任由他們安排我的生活,而我現在了解,真正的人生是靠自己活下去。」他毅然決然的回去和花田換回自己傷重的身體,憑著對女孩與女兒的牽掛,堅強的意志,度過危險期,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

看完我不禁想,倘若這樣的情節發生在自己身邊又當如何?會不會有一天自己也變成這樣的父親?用包裝過的愛、放不下的面子、一意孤行的自我,去過度保護、去戕害子女的幸福。如果我不能保證他這輩子都不會跌倒,又怎能干涉他學習爬起的機會呢?沒有痛過又怎麼會知道重生之後的喜悅呢?

手揉了揉乾澀的眼睛,睜開時沒看到任何異狀;沒看到漂浮的幽靈來尋求我的幫助;別鬧了,別找我,我也是很怕魔神的!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 昨天下午YA走進我辦公室,唸東唸西;今天下午小駿走進我辦公室,問東問西。唉!是怎樣?大白天的,看到鬼ㄚ喔!



[Music] Tears in Heaven by Eric Clapton

這首歌是 Eric Clapton 與 Will Jennings 的共同創作, 用來紀念 Clapton 四歲大的兒子, 他於場意外事件中, 從紐約市的一棟53層高的公寓, 跌出窗外而亡.

這首歌的最初構想, 是兩人在合作製作電影 Rush 的配樂時, 由 Eric 提出, 並寫下開始的詩句, 再由 Will 完成其餘歌詞, 誕生這首刻劃父愛親情, 令人感動且悲傷的歌曲. 並於 1993 年的 Grammys 獎獲得9項提名, 也成功的一舉囊擴包含最佳專輯, 最佳單曲, 最佳男歌手等6項大獎.

自 2004 年後, Eric Clapton 不再演唱這首歌曲, 他說: 我已感受不到失落, 也尋不回當年寫下這首歌曲時的感動, 悲傷對我來說已成為過去式, 我也不想讓它再回來.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ill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Would you hold my h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Time can bend your knee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ill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633500

 回應文章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那個年輕人唱的呀...
2008/02/25 23:18
你還很會挑歌..挑個tears in heaven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2-27 16:38 回覆:
呵呵,好聽唄!
怎麼辦,今天看了另外一集,又很感動.怎麼回事,不是說是好笑的卡通麼?怎麼會這樣... @@

楊吉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田
2008/02/25 15:49
主角看得到幽靈
這卡通我也看過幾次^^
他在"棒賽"的時候幽靈很喜歡找上門XD
夠好笑也夠溫馨的卡通XD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2-25 16:29 回覆:
我也覺得奇怪, 魔神為什麼每次都挑那個時候, 棒的不是很不盡興麼?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 不是已經被捕蠅草吃了嗎?
2008/02/22 16:09
父母對孩子總是要有放手的時候.  而且時代不同了, 現在的孩子也不會允許你不放手的, 只要在暗中保護他們就好了.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2-25 11:19 回覆:
捕蠅草真的快被我完死了, 正極力搶救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