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首情歌
2007/10/21 12:35:12瀏覽544|回應3|推薦17

報紙上登了篇廣告,十一月中旬「空中補給」的演唱會在南加州。

喔!算算已經有二十多年,距離初次接觸到他們的流行音樂迄今。

當時在念高中;下港有出名的一所私立教會學校,以升學見長;剛剛迷上歐美流行樂和搖滾樂,隨身聽裏撥放的清一色都是些英文歌,聽懂不懂不是重點,所有高亢的吶喊與輕柔的低吟,都成了方剛血氣宣洩的缺口,與同儕間的共通語言。

音樂的叛逆正試圖沖破聯考壓力下的桎梏。

記不起是什麼原因,或者說:是藉口,我從未參加過他們在台灣所舉辦的任何一場演唱會,轉眼間年過不惑,卻面對所謂的「世界巡迴告別演唱會」的消息。咋聽下心裡還真有著無與倫比的不捨以及對無情歲月的感嘆,畢竟他們演唱的動人的情歌曾經深深烙印在我年輕的記憶裡。

看著海報上已顯老態的Graham和滿頭白髮的Russell,不知這次會不會又有意外的錯失!

從二十歲不到開始,每每被人說服或說服自己,去相信:來日方長,日後還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去聽「空中補給」或其他合唱團的演出,或是可以去做那些在當時被錯過被放棄與無法實現的夢想。而今天必須面對的確是:已不能再有更多不同的選擇的事實。

人生不也是如此,機會要把握,幸福別錯過。假使你不斷的替自己去找逃避的理由、去找緩頰的藉口,倘若你只因習慣當下的生活而懼怕去改變現狀,如果你猶豫踟躕地不敢去面對不知的未來。有天,你的手中將會只剩下最後一張牌,也許那張還不一定是王牌!

... 明天記得去買票,先別找任何理由,努力過總比留下遺憾要好!!!




All Out of Love by Air Suppl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313889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歌
2007/12/17 11:03
感恩好友的分享~~~~  愛在當下  人生當歌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年紀的歌
2007/10/22 20:30
我喜歡...now and forever....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7-10-24 12:22 回覆:
有點年紀的人當然聽有點年紀的歌囉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就去做~~
2007/10/21 15:10

努力實現夢想...

人生不就如此啊?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7-10-22 13:34 回覆:

買囉...能不能成行,當天再說...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