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餅乾
2007/11/05 11:24:24瀏覽579|回應2|推薦20



對我而言,公司的同事可以很明顯的區分為二塊;以2006年尾為分水嶺;老幹是有著多年革命情懷,幾度歷經戰火摧殘遺留至今的孤軍,新枝則是近一年來聘用,為了業務擴展計畫所補進的充員。而在這群歷資深戰士中,除了幾個常常和我畫虎的男同事外,比較聊的來的就屬自認待她們尚不薄的「三人行」最令我頭痛。在這裡就姑且稱她們是「小松」「小柏」和「小駿」,請千萬別懷疑,此三姝針對我的毒舌足以與「星期天」那三公並駕齊驅,有過之而無不及。

小松的個性強,喜好與人爭辯。當然不只針對我,但她特愛抓我的語病,一逮到機會,就毫不留情的拿關刀朝往我身上招呼,就算找不到機會,也能趁機用小刀從背後襲擊。有次嘴賤聊到喜歡女孩子的身高不可以太矮,此話一出,被轟到全身上下只剩眼珠子還能轉動,心裡直犯滴咕:幹嘛話那麼多,這下可好了。

小柏是刀子口、刀子心。她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出手,力道要多強,對手才會痛,才會受傷但卻不至於致命,是屬於冷靜型的熟女殺手;要命的是,攻擊完後她臉上不由自主地會出現輕藐的表情,彷彿說:不要懷疑,我說的就是你~慟。擅長用溫柔的外表,熱心助人的行為去掩飾隱藏的致命一擊;戰鬥指數:強。

至於小駿最難讓人猜透。她本性大而化之,絲毫不帶殺氣,說起話來也溫溫吞吞的,然而,一擊中的,卻往往讓人無法承受,受創甚重;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她壓根不知道已經桶了你一刀,還可以裝可愛扮無辜。唉!是真不知道呢?還是裝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話很刺也很痛。可能她患有大頭症喔。

昨天(星期六)中午,老闆邀請大家吃飯,雖然沒有明講,但我猜想是為了歡送小松,她即將在十一月中離職。餐畢,小松得意洋洋的秀給我看她剛從Fortune cookie中得到的
語,喋喋不休的描述心境,將籤語上「好運即將降臨在她身上」的祝福與轉換職場的決定相互串聯。語罷,小心翼翼的,她將紙條放入皮包內。

從三年多前進入這間公司迄今,已體驗多次人事大地震。有人自己選擇離開,有人被迫離開,有人不得已離開;有關廠的傳言,有合併的風聲,有遷移的消息;從剛開始的惶恐與感傷到現在的坦然與豁達,這其中如洗三溫暖般的心境轉折,實不足為外人所道。我可以體會出對她而言,這是個多麼大的轉變,畢竟選擇離開已待了六、七年的環境和駕輕就熟的工作,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其中除了不捨外,或多或少也夾雜著對新環境與新工作的惴悸吧。

三人行缺一就變的不行,星期天也會變的不快樂,然而,就算不是小松,也可能是小柏,或是小駿,或者是其他任何一個人。從此之後,不會再有個長髮女孩走進IT Room,嗲聲嗲氣的喊著:我跟你說喔!但是無論如何,請相信:幸福餅乾上的籤語是真的,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人生無不散的筵席。地下鐵到站了,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我在車內望著車外的
你(),踏上另一班接駁的列車,笛鳴旅啟,自此你()的人生將會有不同的遭遇。或許某天,換我站在車外等待另一班列車,看著車內的你(),請給我同樣的祝福~就像我當時給你()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35030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裝無賴
2007/11/08 10:34
可我沒有裝可愛裝無辜   是裝無賴   我說的是你嗎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行
2007/11/07 11:17
你這三人行  有點像我...們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7-11-07 11:20 回覆:
真的麼?  那你是松柏駿    那一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