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可以改變世界的
2007/11/28 15:41:32瀏覽635|回應4|推薦22

那一晚看了部電影: Evan Almight 。這齣戲已不再有 Jim Carrey 無厘頭式的嘻鬧,雖然它仍舊被定位是部喜劇,但卻令人感受到不同層面的人性探討與醒思於其中。

其中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 Evan 聽從上帝的話,開始建造方舟時,無可避免地,他遭遇到世人的冷嘲熱諷,連妻子也因無法忍受他荒腔走板的行為而選擇带著孩子回娘家,在旅途中的一間餐廳內,為了開導心情沮喪的 Joan (Evan's wife) ,化身餐廳侍者的上帝 (Morgan Freeman 飾) 對 Joan 說:

許多人誤會了諾亞方舟這個故事真正的意義...
他們認為故事裡的上帝是盛怒的...
而我卻認為它是個敘述彼此相互依賴的愛情故事...
所有來到方舟的動物都是成雙成對的出現...
依偎在彼此的身邊...
就如同最後諾亞與他的家人...
攜手連心肩併肩地走進方舟內...

許多人向上帝祈求耐心...
妳認為上帝能直接給他們耐心嗎...
還是該給他們個機會去學習如何有耐心...
如果人們向上帝祈求的是勇氣...
妳以為上帝是不是該給個機會去讓他們變的有勇氣...
那如果有人向上帝祈求家庭更加地和諧親密...
妳覺得上帝能立即替他們家添加溫情呢...
還是可以給他們製造個機會去彼此相愛...

我是否曾經向老天祈求過?我是否把握住祂的恩賜?還是我根本疏忽了祂給的提示與機會。小時後的作文課寫「我的志願」,長大以後要當個著名的科學家,造福全人類,直到中學時,把「物理」唸到「勿理」後才放棄;年少輕狂時的夢想,要做大事業、賺大錢、住豪宅、娶美嬌娘,直到掙扎於數年打工族生涯後才幻滅;壯年時的理想,要為家庭奮鬥,讓全家人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卻也不知不覺地成了空想。而現在呢?我還想;想要些什麼?

一個崇高的理想;Evan 在劇中競選時喊的口號是「What do you want? Change the world!」;和上帝的一樣。而終究他是否改變了這個世界?多花點時間與家人相處,讓他們快樂,收留了那隻流浪狗。是啊!就這麼些不起眼的芝麻綠豆般小事。

你是否看見圍繞在你身旁的瑣碎?掌心握的線絮?

那可能就是上天對你祈求的回應,改變這個世界的機會!

上帝說:「You know how to change the world. One act of random kindness at a tim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410391

 回應文章

yesmeagain偶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太棒了
2007/12/02 20:00

感謝分享!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以改變世界的
2007/12/02 17:55
每個人部可以改變世界的^_^感恩好友的分享~~

Starry N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02 06:01
One act of random kindness at a time
中文應該就是: 勿已善小而不為,勿已惡小而為之...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無輕狂枉少年
2007/11/28 22:41

面臨命運有時都不得不低頭

我們有能力去改變世界嗎

還是一切都交給上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