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打電話了好不好?
2008/02/11 19:21:36瀏覽723|回應2|推薦30

星期天晚上十點三十二分;已經忘記了今天應該是大年初幾;開車往回家的路上。冷清蜿延的山路,不見路燈,只剩片漆黑攏照下的 我葷黃的車燈,映射前方短短幾呎的 我的未來,昏沉沉的心思,如浸了水的海綿般,飽足的是疲憊與無奈。

那個誰誰誰說:計畫跟不上變化,變化抵不過通『電話』。

這麼多天來,情感與理智總是剪不斷的糾纏。我痛恨卑恭屈膝般的忍讓,不管自己是對是錯,是有理還是沒理,到頭來結果都是相同的,息事寧人般的鄉愿。直挺的腰桿只在自己人的面前,割地賠款卻像極積弱的清廷遇上蠻頇的外辱。可不可以不要老是告訴我沒辦法,卻總是期待我想辦法,能不能讓力氣只用在刀口上?能不能過的有尊嚴些?如果我們真的沒有錯!

同事們說我像是個 gatekeeper,太堅守原則,不願意輕易地妥協。

我說自己倒像是賽萬提斯筆下的沒落貴族,騎著瘦馬,身披滿是鏽斑的盔甲,孤獨地面對風車幻影下的巨人,在現實主義中追尋理想與浪漫的蹤跡,在殘酷世界裡尚迷戀著扶弱除強的俠義風采。

人生到底是無奈。講歸講、罵歸罵,所有的程式還是在傍晚時改完。下午,一大堆人擠在房間,那時我的心情已盪到谷底,看到 TC 端著茶走進來的時候,真的有股想哭的衝動,棄守原則,只因責任,只因不捨,不想讓所有的人跟著一起浪費生命。

車裡的收音機傳來 Richard Marx 的 Right here waiting,人好累,頭好痛。執著乎?放棄乎?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煩惱?




Journey / Faithfully

Highway run
Into the midnight sun
Wheels go round and round
Youre on my mind
Restless hearts
Sleep alone tonight
Sendin all my love
Along the wire

They say that the road
Aint no place to start a family
Right down the line
Its been you and me
And lovin a music man
Aint always what its supposed to be
Oh girl you stand by me
Im forever yours...faithfully

Circus life
Under the big top world
We all need the clowns
To make us smile
Through space and time
Always another show
Wondering where I am
Lost without you

And being apart aint easy
On this love affair
Two strangers learn to fall in love again
I get the joy
Of rediscovering you
Oh girl, you stand by me
Im forever yours...faithfully

Oh, oh, oh, oh
Faithfully, Im still yours
Im forever yours
Ever yours...faithfully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608730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08/02/16 19:39

喔!你已離開高雄”回”去當異鄉人了啊?!

誰不是這樣難免折腰呢!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2-21 00:45 回覆:
獨在異鄉為異客. 為了生活與生存, 多多少少也得向現實低頭, 不是麼? 就像妳今天的暱稱寫的, 不同的人生都有不同的無奈, 週遭的親友, 也只能不斷祈禱, 替遭受苦難的人加油打氣. 自己的小低潮比起別人的苦難, 更本不算什麼, 替自己打氣也為別人加油!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呀...
2008/02/12 18:21

這麼快回美國囉..

沒在台灣過年呀...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2-13 13:44 回覆:
想啊!可惜沒時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