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嗎?忘了!
2008/06/28 14:26:12瀏覽730|回應7|推薦43



R說她那天傍晚爆胎,光是拖吊車就等了二個小時,搞到她心情大壞,於是取消原本計畫中的賞鯨活動。不知我又是招誰惹誰了?這麼個取消,害我摸魚行程也跟著泡湯。

這幾天為了盤點部門資產以便經管稽核,緊接著要準備七月份 ISO Audit 的資料,已經忙的焦頭爛額;門口排隊還等著好幾個清末未結懸案,更加上同事間無端掀起波濤的緊張關係,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搞得我也心情大壞。

晚上回到家,不知怎麼底,腦海中突然出現杯濃濃的咖啡。熱騰騰地漂浮著漩渦狀金黃色淡淡的乳香,好想來一杯。停止喝咖啡迄今已二個多月,今日就給它破個小戒吧,就暫時放縱自己這麼一天吧!

同事J正在努力戒菸,為了剛懷孕的妻子與即將誕生的小生命在努力。那天他忍不住,抽了半根。

我不禁回想起幾年前戒菸的過程。特意遺忘是為了什麼原因要戒菸,但卻清楚記得,自己從煙灰缸裡撿起已熄滅的菸頭,殘餘的煙蒂濾嘴上還沾滿灰燼,點燃後只為吸那兩口的滿足;彷彿如同電影中勒戒中的吸毒者,顫斗雙手止不住癮頭上的慾望。幸好,倆叁次後就不願再這麼做,讓意志力保留最後一點自我的尊嚴。

原來甚麼東西都是有可能上癮的,一根煙,一瓢飲,一杯咖啡,一段情,當它變成一種習慣。然而甚麼東西也都是可以戒除的,煙灰燼,瓢成空,咖啡走味,情緣了,當它真的想要改變。聽說「忘」是死了心,「忙」是心死了,怕的是這兩個字都變成藉口,變成用來當作逃避的晃子與麻醉的口白。

失望要比怨恨來的更可怕,還有恨表示還有情,失望卻是徹頭徹尾死了心。色要戒,要忙、要忘、還得要顆萎縮的心!

... Some days it's just better to set your expectations low. Today is one of those days.



[Music] 如風往風 by 李宗盛, 盧冠廷
[Photo] GamesSpot.com, 2dvalley.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987668

 回應文章

Pretty Wo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8/08/14 17:59

失望

真的失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article
2008/07/16 17:45
喜歡你的文筆.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7-31 16:20 回覆:
謝謝, 有空常來... ^_^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10 20:12

^^只要真想戒    一定可以戒得了

但是     有些過程是辛苦

我愛喝咖啡   但又易心悸

想戒了不喝    但是有時    忍不住了.....

想想.....     這越不能喝     真是越想喝...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7-31 16:22 回覆:
這倒是真的,愈想放手, 卻抓得愈緊, 哈哈!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望
2008/07/01 13:31

絕望比失望更可怕,失望尚可重燃希望,我似乎是在繞口令

老弟,別想的太多,幹嘛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7-03 11:53 回覆:
遵命!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are with you
2008/06/29 20:39

老查居士的 : 日日是好日  處處開蓮花

希望你看了好一些!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6-30 09:06 回覆:
Don't worry. I am fine. 感謝妳的分享!

重新看了妳的"心靈拼圖"和小帥哥的"幸福婚姻的學分修得完嗎", 感觸良多, 要學會愛人, 要先找到自己, 先會愛自己!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忙也忘了
2008/06/29 15:49
現在已經健忘到連忘了什麼都不記得了.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6-30 09:07 回覆:
就怕好的都忘了, 壞的全記得!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28 20:21

失望   是毒藥    會慢慢腐蝕熱情的心 

希望    使生命死灰復燃  ^^

DSC01391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6-30 09:09 回覆:
上天為我關上一扇窗, 會替我再開另一道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