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拉格的冬天
2007/11/15 17:21:23瀏覽613|回應3|推薦25

集團在捷克的工廠出了問題,產能一直無法有效提升,歐洲訂單交期也出現狀況。客戶已經放話,倘若情形再無法改善,所有北美與內地的委託生產計畫也終將全面停擺。為了生存,彷彿二次世界大戰兄弟連空降諾曼第般的悲壯,北美的員工正淌血地被派出支援!

聽到「捷克」,你會想起些什麼?

它曾經是個共產國家,地處遙遠的中歐內陸,有著美麗的風景、悠久的文化、豐富的藝術創作;前身為捷克斯洛伐克聯邦共和國,乃古波西米亞帝國的所在,古神聖羅馬帝國的轄區,歷史上第一個斯拉夫王國。

首都布拉格倖免於兩次世界大戰的摧殘,城內保留各式各樣的建築史蹟;像是羅馬式、文藝復興式、哥德式、巴洛克式、維多利亞式、洛可可式...;供後人憑弔,隨處可見的古堡與教堂刻畫出中古世紀的風情,是全歐洲最美麗浪漫的城市之一。

或者是你會想到「菲利普考夫曼(Philip Kaufman)」的「布拉格的春天(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Nesnesitelna Lerkost Byti)」、「揚納傑克(Leos Janacek)」的奏鳴曲、百年歷史的捷克愛樂管弦樂團...。

還是那輛坦克車履带輾過布拉格的春天的茫然?

要不就是多個月來對我們而言,它所等同「不可失敗的壓力」和「無可奈何串聯」?

下星期,又將有兩人啟程,包括位自己部門的組員。我其實不清楚,這場戰爭到底能不能贏,但卻可以肯定,要打仗前是必須要先有準備,操練於承平時期,絕不能等兩軍對壘開槍了,才警覺板凳不夠深,後勤不夠強,人手的調派捉襟見軸!

一個好士兵可以戰死,卻不該為短視的運作與權力鬥爭去犧牲!

要知道,只有戰敗的將軍,沒有打敗的兵!

Let me know why we fight not let me doubt why we fight.

[Music Playing] Band of brothers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3762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0 17:44
加油~~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7-11-22 13:35 回覆:
Thank you!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布拉格的冬天
2007/11/19 18:53

真是辛苦的工作!   祝福&加油喔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7-11-20 16:58 回覆:
不辛苦,只要有$$就不辛苦... ^___^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快忘了
2007/11/17 16:46
捷克曾是共產國家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7-11-19 10:03 回覆:
沒關係,妳只要記得它很美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