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雅背後的刺
2010/10/18 21:59:32瀏覽401|回應0|推薦9

這次的上台發表

因為並沒有對著小日熊練習而準備不充分

有點語無倫次 辭不達意

我想試試自己臨場的反應如何

果真是慘不忍賭

 

拜好幾年前嘔心瀝血製作的投影片之賜

我知道光是秀投影片就已足夠

我懶散的認為ppt可以吸引目光  多說無益 聽眾看了就知道

其實還是要口頭解說才是

不僅於辭窮而已

我也有不想動口的時候

在凝聽發表時 我臉色凝重

被擱在這裡 無法自由參加其他兩個領域的發表顯得神情不悅

 

在心底 我對自己設計相當有自信

果不然大獲好評 驚喜連連 稱讚我有創意

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得的

雪了幾年前因為失誤而錯失良機的遺珠之憾

so what?

 

我並不太認同在座一些老師的教學內容

也並不認為弱勢的孩子就永遠如此

與其對他們悲天憫人 憐惜

不如認同孩子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

教會他們讀書方法

激發潛力與創意

從不同的角度來學習

而不是只是惻隱之心  不忍心轉身離開一昧的墨守舊法

不要只是光說不練

掉幾滴眼淚來博取同情

我要的是實質上 有建設性的幫助

是反映在現實人生小我的投影嗎?

能完成大我嗎?

 

應當虛心求教才是

真不曉得當天為何這麼狂妄的不受教

引以為戒~

 

於是,我照著原定計畫返校授課

再前往政大書城

政大書城終不敵網路書店要熄燈了

心中難免不捨

想去逛逛走走

果然感觸很深

 

再前往重慶南路的三民書局等書局逛逛

踏著過往足跡沉澱一下心靈

此刻的我想靜靜的和書約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451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