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igh hick
2010/10/29 17:56:02瀏覽334|回應0|推薦8

倘若最需要幫助的時期是遇到志勳或俊赫那就好了

若能遇到有惻隱之心 不忍心轉身離開的天使

也不需要被動消極的醜化自己

把自己弄得醜醜髒髒的

藉此天真以為是保護自己安全最佳策略

 

為什麼偏偏回來的是一個不懂得為人著想 只會讀書的資優生

一心想當醫生卻沒有醫德自以為是的傢伙?

倘若我聰明伶俐是"場獨力型的"智者

或許我不會這麼恨你

 

枉費這麼認真努力 每次都上紅榜

還考過全校第一名

模擬考多次前三名

牆壁上滿滿都是獎狀

結果卻換來這樣的打擊與失落

 

受盡打擊習慣的我面對難題不改以往的冷靜

有著強烈的自尊心與骨氣

不吭一聲做好規劃重新開始

頂多再重來一次

只要除去免於匱乏的自由與恐懼壓力

心曉得 我是沒有問題的

 

心想著 你知道我想上紅榜

願意付出時間教我

可惜只有短短的一年

被全國前幾名教功課是什麼感覺?

內心無一不時將你當楷模砥礪自己前行

是種窩心的依賴感

像哥哥一樣滿足我從小的企盼

就像志勳一樣大器 大量 詼諧幽默

讓人忍不住想接近

像家人一樣溫暖的感覺

 

倘若我得獎或得到掌聲

我會認為是填補心靈那塊失落感

撫平那段長期受到不合理與委屈刁難否定的傷口

即使如此 還是不改以往優雅作風 將眼光放遠

不需要證明什麼?

我締造了幾項奇蹟

全校第一

數學周考贏自然組

人們口中不看好卻勇敢活下去的智者

沒有經歷過 無法知道我的痛

 

當我上大學聯誼時文靜卻當上聯誼公關

異性熱烈的追求

讚美聲連連

氣質美?

讚美娶到我是種福氣時

真是一種諷刺!

雖然我沒有這麼完美

比起以前種種

就當賠償我心靈傷害

因為有著傷口

更能體諒 更懂得體貼 更溫柔善解人意

 

公道自在人心

不與置評

有著自己獨特的見解

這方面我確信我是智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454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