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手拈來的信息
2010/11/01 17:20:38瀏覽374|回應0|推薦7

淚眼婆娑的背後隱藏著不忍

是不忍心轉身離開的牽掛使然

讓他走進校園與導師晤談

的確,鮮少看到一個大男人嚎啕大哭

真情流露至此!

 

見他頻頻拭淚

於心不忍拿紙巾讓他拭淚

輕拍肩膀安慰他

聽他娓娓道出衷曲

訴說著因為與小雯的表姊相戀進而從小看小雯長大的一段情誼

卻因小雯祖父母堅持將孩子從姑姑家接回來而斬斷這段情緣

他也因個性不何與小雯表姊分手

心裡卻仍對小雯掛心不已

 

手機上秀著與小雯表姊與小雯同出遊的照片

眼淚不聽使喚一直流出

要導師轉交文具用品與零食給小雯

還叮嚀不要讓她知道

以免左右她想回姑姑家的心

某次就是因為這樣 小雯哭鬧不肯回奶奶家 想住在姑姑家而被痛打一頓

因此他深怕小雯見到她 又回去轉述引起諠然大波

從他真摯眼神中可以看出是個很重感情的人

語意中流露不捨與無奈

捨不得的是六年相處的情誼與小雯表姊相戀的點滴

 

除了安慰他  試著撫平他思念 失戀之情 也鼓勵他有話就要說出口

當不成情人還可以是朋友

 

課餘飯後與孩子閒聊

T:小雯你會想去姑姑家住嘛?

s:不會!

T:為什麼呢?

S:我想與奶奶住 因為奶奶會帶我去買衣服

T:你覺得住在哪裡比較好呢?

S:跟奶奶住比較好 奶奶比較關心我

 

 顯然的與看著小雯長大的大哥哥說法有點出入

孩子的心很快就像著奶奶那去了

即使姑姑帶大六七個年頭

所謂血濃於水

祖孫之情流露表露無疑

旁人恐怕是霧裡看花

我卻從點滴深知大人目空一切 自以為可以幫孩子決定未來出路

弗若 將決定權交給孩子 讓她自己掌握自己一片天 不好嗎?

你們問過孩子要什麼嘛?

然而 多一份關心與支持  無疑對孩子都是一股正向成長的力量

老師更應該成為她成長歷程的良師亦友

孩子的幸福需要親師共同導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455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