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一報恩的戀情
2009/10/20 17:22:32瀏覽321|回應0|推薦7
 

什麼是報恩式的戀情呢

 

在與資管男友分手後,認識一位讓我有安全感的男生,對我告白後,因為對自己沒自信,擔心我會像他女友一樣被追走,關係又回到原點。那時的我,仍無法脫離國、高中事件的衝擊,內心難過無處傾吐,這時他就出現了,每天關心我,細心傾聽我的難過與失落,想帶我走出那一段陰霾。

 

他將頭髮染成一圈圈顏色為博妳一笑
深夜從中壢騎車北上只因想妳
徹夜捧花在宿舍前給您驚喜
每天寫情書陪您聊天打動妳
慷慨大方任妳予取予求



這也是我不喜歡他卻還是守在他身邊的主要原因,既然答應當他女友就該盡責守分,我可以一輩子守在他身邊,如果他可以永遠愛我。

 

答應當他女友不到一星期,就帶我回臺南家裡洗手做羹湯,他的父母對我的家世背景感到很滿意,也非常喜歡我,之後,他都稱我為"老婆"。

 

他研所成績不理想,在老師心中是黑五類,恐怕連畢業都有問題,我所能替他分擔的是做到不吵不鬧,靜靜陪在身邊鼓勵他,陪他做實驗,幫他打掃宿舍、洗衣服、準備餐點,讓他無後顧之憂;利用無課閒暇時,搭車前往中壢,幫他準備生活用品、照顧生活起居,完全丟下課業不管,所有心思都在他身上,完全失去自我。一心一意伴他完成研所學業,鼓勵他堅持下去。我可以忍受這一切,只要他順利畢業,甄試上國防役,達成夢想。

 

中午去一餐幫他買便當時,巧遇以前聯誼的機械系男生,還記得他說的話,「我的女友如果像她這樣該有多好!漂亮又體貼。當她男友真幸福!」,當時的我心中百感交集,不知該做何表情?

 

靜靜陪他做實驗、看papar,他忙時就幫他整理宿舍、添購生活用品,看到他鞋子破了,主動去幫他購買,衣服髒了,幫他洗;陪他一起熬夜,硬撐著眼皮,給他最大的精神支持與鼓勵,還得忍受他情緒化爆發時的冷言冷語,做牛做馬還被嫌不懂得與他同學應對進退,讓我已變成xx系的笑話,走路都抬不起頭來。

 

同學與聯誼過的男生都勸我離開他,也有追求者表明心意,但我是存著報恩的心態,在他尚未畢業有成就前,或者他還是愛我的,我就願意死心塌地繼續付出、照顧他,畢竟,那時期是他陪我度過的。在這之前,從未有異性讓我願意傾吐那段過去,他對我伸出援手,有段時間讓我開朗許多。就因為這個原因,只要他的心仍在我這兒,我就不離不棄,即使,我從未喜歡過他。

 

他的愛令人窒息,整天擔心我會變心、被追走,規定要穿得醜醜的、戴眼鏡、不許打扮、不許看任何男生一眼,會不經意的生氣,只因一個男生從我旁邊走過。不想傷害他的我都獨自忍受,到頭來弄得自己傷痕累累,早該知愛情不是用來「報恩」、「還人情債」,當初是否該刻意的避開?

 

就像他所說的:「你始終飛不出我心底,但曲終人散,該放你全新的飛了」。「相信有一種全新的人一定會到來,且在外貌與本質上都依然相當的出色吸引人,妳有其他女生所沒有的經驗,勇敢的面對黑暗、凶狠極端的一面,卻仍擋不住奇特的氣質魅力,那憂鬱又沉思的眼神,令人猜不透,卻不自覺想認識妳、接近妳」。

 

其實,我該感謝他的放手,否則以我的傻勁,還是會癡癡守在他身旁不離開,沒有機會去實現夢想。

 

在他與我分手後,猛然發覺離代課底實習不到兩個星期準備,很多地區考試都錯過了,原本還打算去考內壢的國小,可以就近照顧他,傷心無助的我想去林口養傷,還被班上同學恥笑,幸虧好友勸阻,利用最後幾天拼一拼,應試當天,卻忘了帶准考證,幸好一位男老師幫我,願意讓我隔天再拿來補登,之後我就稱他為恩師。當時,若是另一位女監考老師來處理,就不會這麼輕易放行了。恐怕連最後機會都沒有。

 

        在大五代課抵實習時,他連續打了幾通電話給我,我只接了其中一通,之後就將手機號碼換掉,也不想再與以前天使有交集,在學紙黏土時,他出現了,表明想再重新追求我,我頭也不回的騎車離開了,接下來我的人生不希望再與他有任何交集,想過嶄新的生活,認識值得付出的異性。

 

       這就是我從未被男友照顧過的、報恩式的為對方一直默默付出,到最後完全失去自我,弄得沒自信傷痕累累、身心俱疲的戀情。 原來,單一的報恩不是愛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42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