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褒或貶?
2009/11/05 14:12:46瀏覽298|回應0|推薦1

一直以來,堅持正向價值觀,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是個文靜乖巧懂事的小女生。

從未與拒絕過的男生說過話,甚至連名字也不曉得,14歲的無妄之災,真是委屈極了!

外表裝作若無其事,事實上所有不堪入耳的話語都聽進去了,我不要誰看見我的脆弱,當一切都不再真實時,至少還有自己。

再再被否定 恥笑 辱罵,每天身臨恐懼 霸凌陰霾裡,輕視的話語層出不窮,受盡極嚴苛的眼光審視,永遠得不到讚美的日子,努力一切隨之被摧毀,傷心流淚只會換來更悲慘更多的嘲笑,只能在人前偽裝堅強,十四歲的女孩該如何面對?

行得起做得正,謗議庸何傷呢?

不需要證明什麼,時間能證明一切,對於異性,唯有真心禁得起考驗,不是真心"不要也罷"!

並不會因為被否定而刻意證明些什麼?

沒人要 沒人追 嫁不出去?也絕不會為此想證明自己有魅力,有異性緣而亂交男友,寧缺勿濫。

道德觀標準判定人性的圭臬,懂得欣賞,覺得我好,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女人,大有人在;覺得我婚前不願有性行為,很虛假的也有,那又如何?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如何看待自己?

我很膽小也很勇敢,害怕騎車,卻是在台北市練習;害怕異性,卻逼自己去聯誼習慣異性;我怕黑,卻可以刻意訓練到無懼,愈怕愈要逼自己去面對,正視惡魔帶來的傷口,至少,這不是我錯,為什麼我卻要痛苦?

的確,能一人獨自忍受這一切,十四歲將眼光放遠,不隨世俗浮沉而放棄生命,有個性 有骨氣,實屬難能可貴,我認同自己的努力,公道自在人心,真心不設限,無須追尋,活得灑脫自在,何樂不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46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