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ppuccino& Latte
2009/10/17 19:29:46瀏覽291|回應0|推薦5
 

Caffee Latte 濃縮咖啡加香濃熱蒸奶三階段且口感滑順新鮮的濃縮咖啡,加上熱牛奶至滿杯後,表層再鋪上一層細緻的薄奶泡。

Cappuccino濃縮咖啡、香濃熱蒸奶,並覆上綿密的奶泡典型義大利式的早餐,牛奶量比Latte少,奶泡卻比較多。

 

Latte後勁比Cappuccino強,Coffeemilk身體會因不相融而產生排斥現象,痛苦呻吟兩小時後意識極度清醒,就可以熬夜了,這是在趕論文,想在一年多畢業不得已的方法,以時間換取空間,至少,做這件事意識是清醒的。或許類似這樣的感覺--郝譽翔形容潛水人的「氮醉」-深海中容易吸入過多的氮氣,人仿若酒醉一般,迷幻、狂喜、興奮,有如漂浮在致命邊緣,思緒在浮現大量靈感與失控一線間!

 

而飄浮咖啡飲下則是痛苦一個晚上,意識卻仍無法清醒,副作用長達八個小時以上,有時,十二小時身體仍未恢復,就可推知有多難受!

Black coffee喝了不但無法提神還會想睡,適得其返!

 

coffee是熬夜的絕緣體,是寫論文的大忌,也是非不得已完成進度的武器,運籌維幄端看自己的拿捏。

 

若心智不成熟、麻木不仁的人,拿來麻弊自殘,潛意識自我摧毀;弄得自己痛苦萬分,己身是始作傭者,怪不得人,意識從未清醒過,事情也愈看愈不清。不如暢快飲下白開水,索然無味也甘之如飴,選擇權在自己手上。

 

國三那年,他拋下我而去,就這樣坐視不管。我連吭都沒吭一聲,眼淚也沒流,只輕聲告訴自己,要勇敢一點!難到要像一隻哈巴狗搖尾乞憐求他保護,告訴他「不要丟下我不管」?「患難見真情,還能說些什麼」?心都不在你身上,何需強留?沒多少就忘了他,也絕口不提,靠自己也可以,為什麼一定要靠他呢?要是沒有這份骨氣,要怎撐得下去?

 

長達五年不堪歲月
害怕黎明到來單獨面對惡意砰擊的恐懼

漫漫長夜伴隨著揮之不去的夢靨淚水在眼角滑下

二月早春夜裡為躲避漫罵著單薄兼衣瑟縮在牆角發抖

步履蹣跚在無止盡的長路有種撐不下去想放棄的感覺

遭蓄意撞擊血流不止咬緊牙根走回去的痛楚

長久努力心血因精神摧殘而毀於旦夕

Are you experienced?

Do’nt sigh.I’m all right.
從各方面被蓄意否定到高中全校第一

以為從此與異性絕緣到大學奇遇好人追求連連

從柔弱被鄙視到潛能發揮激盪創意火花

國數社綜合鄉土語繪本創作皆獲獎項在職進修學位

從還有什麼不可失去的心態到知福惜福

終究是個平凡的女生

喜歡漫步街道享受無人漫罵片刻的寧靜

自己決定生命的寬度

 

倘若,我是你,這樣的事情絕不會發生。我的做法是

 

Delete刪掉所有信件,毫不遲疑忘了她,也不會為她做任何事情,眼光放遠,選擇適合的對象,追尋自己的幸福!也不會給她任何機會接近自己,或許,將來有一天她會後悔自己當初看走眼,但,這也不是我要的,要為自己而活,不會讓任何人來左右我的生活。

 

為了一個不懂得欣賞自己的人,失去瞻仰整個世界的勇氣,值得嗎?

 

充其量,是你對她太用心而受到傷害,使你收起當初熱忱的心,不趕放真心對其他女孩子,處處保護自己畫地自限,是你自己把自己禁錮起來,怨不得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41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