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5的社交中心-資訊檢索區
2012/04/04 22:14:41瀏覽720|回應0|推薦21

  這是本班教室的「資訊檢索區」下課時的盛況,顯然電腦在小朋友的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我常建議在旁觀看的孩子們多到樓下操場運動,不過他們寧可在螢幕前站十幾分鐘也不願到操場跑跑跳跳.....,這裡儼然成了他們社交的另一個角落了。

  由於電腦採預約登記使用制,所以不會有大家搶用一臺電腦的窘況,大部分的孩子使用電腦純為欣賞動畫影音檔案,或者利用搜尋網站查詢課外資料;記得有次閩南語課後,一位孩子為了求證某個詞彙的說法,上網找到了滿意的解答,我除了當場給他大大的鼓勵之外,事後並在全班面前對他的求知動力給予讚賞,希望能帶動班上的學習風氣!

  有時,其它班級的小朋友聽聞本班多了一臺電腦,也來登記借用,當然我很樂意將學校的資源共享,而且這股學習動機也能感染更多的孩子,另一方面也間接促進了班級互動交流,這也是我一開始設置「資訊檢索區」所意想不到的收穫哩!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ming1974&aid=629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