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們的脫衣秀?
2012/04/15 08:13:37瀏覽3155|回應2|推薦18

  一九八O年代流行的「野球拳」,似乎這陣子又開始流行起來,原來是今天下課時看到班上的小朋友圍成一群正玩得盡興,湊過去一看,竟是一男一女交戰,男的已剩下一件單薄的內衣……,一陣驚叫聲後,這位男童正要脫掉最後的那一件內衣時,我立刻大聲喝止,並立即宣布禁止再玩這種遊戲。

  事後經由孩子們的口中得知,最近著名的電視遊樂器發行了一款類似「野球拳」的遊戲,小朋友覺得新鮮有趣,到校和同學分享之餘,一個人提議並邀請好朋友親自來玩,於是一呼百應,愈玩愈起勁,這種風氣甚至在其它班級也持續蔓延。

  就我印象所知,「野球拳」來自日本特種行業盛行的一種喝酒後的消遣娛樂,之所以聲名大噪乃因女性玩家在輸拳後脫光衣服的性感體態,讓男性玩家血脈噴張;然而從這種視覺感官刺激所帶來的娛樂效果,卻是「兩性不平等」的陳舊觀念所帶來的,與現今校園不斷宣導兩性平等教育的觀念背道而馳,或許小朋友玩樂目的大於視覺刺激,但這種遊戲對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潛移默化作用令人難以想像。

  趁著放學前的幾分鐘空檔,在全班學生面前再次叮嚀,也讓他們了解老師禁止遊戲的理由,希望今天的這場「真人版脫衣秀」能就此打住,別再出現了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ming1974&aid=6335447

 回應文章

吃飯飯
2018/10/14 19:07
我就是愛看人家脫衣服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們的脫衣秀?
2012/04/17 15:30

阻止有必要

我主張天體營,但在自然環境下,不是在教室

氣質老師(wenming1974) 於 2012-04-17 23:12 回覆:

呵呵,老姜愛說笑了~
天體營應該在台灣不可能出現的,
東方人保守內斂,
加上根深蒂固的傳統道德觀,
好不容易才走出重男輕女、男尊女卑的束縛!
謝謝老姜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