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050.【追尋幸福】一句話讓人快樂五天
2024/02/28 15:27:35瀏覽307|回應0|推薦9

 

   桑托斯說:「只要一句真誠的讚美,讓人快樂五天。桑托斯是美國耶魯大學心理學教授,她開設的心理學與美好生活課程,是耶魯大學三百多年來,最受歡迎的一堂課。

   一句真誠的讚美讓人快樂五天,其中包含讚美者及受讚美者,簡簡單單的讚美,會讓這兩人帶來極大的快樂,尤其是讚美者。

   有很多人認為,快樂是擁有及享用大量的名利及物資,其實不然,一昧只追求物質方面,是不容易滿足的,越追求越空虛,快樂一下子,不能持續;知足常樂,東西夠用即可,接著追求精神的需求,如交友、關懷、助人、善行、心存感恩等。所以才有助人為快樂之本青年守則。

   一句真誠的讚美讓人快樂五天,這我相信,但關鍵在真誠這詞,怎樣的讚美,是真誠,不浮誇、不虛偽、不敷衍、不確實際,才是重點。有人的讚美太繁,讓人生膩;有人的讚美太濃,讓人起雞皮疙瘩;有人讚美不確實際,感覺是敷衍的。

   總之,遇人時,心存感恩,真誠地輕輕一句問候、一句讚美,讓他人,讓自己,快樂許久,我們一同共勉

翁志成2024.02.2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8035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