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057.【追尋幸福】生命中難以跨越的欄杆
2024/03/07 10:39:14瀏覽426|回應0|推薦13

   今天在一本雜誌看到一篇文章(註),大意是說女主角19歲,一直過著平淡的小市民生活,後來愛上了男主角,男主角是一位水手,他要帶她去南美洲一個美麗城市一起生活,她非常興奮,正想可以擺脫長期在這枯燥無味,甚至是無聊的生活。約好某天晚上,天黑濛濛,兩人直奔碼頭,他衝過鐵欄杆,正要上船,而她卻突然在鐵欄杆停了下來,抓著鐵欄杆不放,一步也邁不動,最後含淚跟男友揮別。

   只要跨過這鐵欄杆,就可上船到另外的世界,浪漫容易造成衝動,但冷靜想一下,新的世界,有新的生活,新的困難,新的適應,一切都是未知,儘管原來的生活條件及環境很差,但是已適應了,是可以信賴的,很多人就會卡在這關口上,駐足不前,寧過著滿布灰塵的生活,也不願意過著驚心動魄的新世界。

   徒步環島,可自由旅行,很浪漫,想去的人很多,真正出發的人很少,能完成徒步環島寥寥無幾,即使徒步環島人一路PO出很好很棒的文字及照片,製造更多的浪漫,激發跨過出發的那道欄杆的人,浪漫讓你想跨越,真正能跨越欄杆的,需要一股強大的動力,走出原生活的舒適圈。

   總之,我們人生就是在尋找跨越「改變」鐵欄杆的那一股動力。

翁志成2023.03.07

註:「讀者」2023.09,P.36。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803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