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也曾經像女兒一樣…
2012/04/23 15:04:51瀏覽2102|回應1|推薦22

 

記得老照片是「老人」的專利,只有夠老的人才拿得出老照片,曾幾何時,我手上也開始有老照片了,那天去台北探望很久沒有看到的三姨,她翻出了許多老照片,泛黃的黑白影像中,就有當時小不拉幾的我,那模樣就和現在的女兒相差無幾,有那麼一刻,我還有點懷疑,那真是我嗎?

 

那是小學二年級和三姨和外公到澎湖探望二姨,二姨丈是軍人,二姨一家經常得隨著調動,那年調到了澎湖,也就給了我們到澎湖的藉口,照片中的我還開心地吃著蘋果,要想像四十年後,根本是天方夜譚,在孩子的心裡,誰不知道四十年是一個超遙遠的數字,根本輪不到她想。

 

可沒想到,四十年一下就過了,換成四十年後的我端詳著照片中的自己,怎麼那時候覺得很遠的事情,如今就在眼前,照片裡蘋果的香味,我早忘了,只是很在乎地一再拿起鏡子對照,「哇!怎麼差這麼多呀」?40年果然是個殘酷的數字。

 

唯一開心的是,原來我小時候和女兒一樣可愛,一樣嚮往如同蘋果滋味般的青春…,原來,我也曾經像女兒一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637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