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卅年,有憾
2011/08/04 18:15:45瀏覽1185|回應1|推薦17

卅年可以讓小樹苗變大樹、讓小女孩變少婦,也可以把白拋拋的美少女磨成麻臉的歐巴桑,年輕的時候總想爭個你死我活,凡事都要爭個理字,年老了,我還放不下的是對人的感情,同學之愛、朋友之愛、家人之愛,總覺得老了離棺材就愈來愈近,難道要等死了,有人進棺材了,才痛哭有一段沒有好好把握的情份嗎?

最近有個朋友誤會了我,或者該說大家年紀都大了,老到忘了是什麼誤會,也就無從解釋起,但是這疙瘩總在我心裡,不吐不快,尤其是最近脖子僵硬,我老覺得自己要中風了,萬一中風前都沒能解釋清楚,那真是帶到棺材裡的遺憾,恐怕永遠解不了密了。

對家人、對周遭的人也是如此,老怕有個遺憾,所以我的夢想竟是最好把所有家人都帶在身邊,最好有個店,可以讓全家都有工作,最好有個去處,可以讓朋友來來去去,最好有個秘密花園,讓好友都可以來一吐怨氣,我承認自己綁褲腳做人的人,從來不與人多交際,但其實和所有人都在一起,卻是我最大的夢想。

只是從沒有人相信,一個習慣孤單的人,會有如此「天下為公」的夢…

不寫了,該工作了,我害怕南柯一夢又是卅年,到時候就連作夢的力氣也沒有了,我向老公告解,自己最大的敗筆就是「婦人之仁」,老公倒是嘲笑我也有「婦人之愚」、「婦人之怒」, 或許我忘了,自己也就是平凡人而已,既是平凡人,就沒有不遺憾的權力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5502497

 回應文章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11/08/23 10:43
一朝醒來不是歌星、也不是作家、也沒變畫家............我一朝醒來...還是小妳五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