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咳…也是一種思念嗎?
2010/12/15 09:38:18瀏覽952|回應1|推薦15

咳了幾個月了,就是不會好,我想起媽媽生病前的幾年也是為咳嗽所苦,咳得不嚴重,就是變天的時候老覺得喉頭癢癢的,那時候媽媽三天兩頭總是要圍個小領巾在脖子上,我記得她也是到處看醫生,但是喉頭上的癢就是斷不了根,後來她還說,記得父親過氣之前曾大喘出了一口氣,可能是那口氣被她接著了,咳也就咳了…

沒有想到現在輪到我了,以前我最喜歡穿露脖子的衣服,買衣服總是挑選沒有領子的、胸口大開的,雖然沒有幾分本錢,但就是喜歡脖子涼涼的感覺,但為了不咳,這陣子每天出門時總得圍上圍巾,在圍上的那一秒鐘,總要想起媽媽脖子上的小領巾…。

好像人會健忘,但是時間不會,它總是會在冷不防的時候,在某個點重演腦中的記憶,去年媽媽生病的時候,我也咳了好一陣子,有一回還是戴著口罩去醫院照顧她,怕傳染給她,當時還有些不敢靠近,現在想起來總有幾分後悔,怎麼沒有多抱抱她…

想念是一件和時間交錯中最奇妙的事情,它也許不連結、也許不輕易,但就是會在某個時候從骨子裡的細胞爬出來,像咳嗽一樣,上了身總要好久才會痊癒,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回乾咳幾個月了,雖然不嚴重,但就是不會好,看遍了醫生,喉頭就是會偶而癢了起來。

這也是思念的一種嗎?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和我的妹妹們會在不同的角落、不同的時間想念她,就像去看醫生的時候,我記得這醫生也看過媽媽的,有一回媽媽還抱怨醫生罵她「不乖乖吃藥」,這回輪到我了,醫生是還沒有開口罵我,他可能永遠不會知道,我就是那人的女兒,而那人不會再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4698767

 回應文章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灌紅酒
2010/12/15 09:48

紅酒多灌兩杯就會好了...也是想念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