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愛是沒有界限的
2010/08/04 21:49:58瀏覽1502|回應9|推薦14

莫拉克颱風就要滿周年了,最近採訪一位災民描述一年來的心路歷程,她說著說著就紅了眼眶,因為去年的那一天,她是親眼看見自己的家園毀於一旦的,至今都還記得坐在逃難直升機上,回頭瞥看家園最後的那一幕,一年前的淚水至今都還有那一刻心痛的味道,但是一年之後,她的心裡只有「感恩再感恩」。

這位災民和我同年,目前擔任的是八八臨工的工作,她說歷經了莫拉克之後,才深刻體會「所有的一切都會在一瞬間消失」,我去採訪的那一天,她還是放下手邊的拖把,接受我的採訪,當她知道我倆年紀相仿時,直誇讚我「你真年輕」,以前我最喜歡別人讚我年輕了,但是那一刻,我很尊敬地告訴她「你的人生領悟更多,才讓我真正佩服」。

有時候真正的真理未必是從學者專家口中說出來的算,歷經苦難的人生,才能磨出真正的人生哲學家,那一天去採訪前,心中其實在太多的想法,聽說有災民因為宗教緣故,一直對某一團體有所顧慮,不敢靠近,我想找真正的災民聽聽他們的想法,於是到園區一探。

這位受採訪的災民正期待搬進永久屋,她說真的有很多人勸她不要接近某宗教團體,她自己以前也以為搬進某團體蓋的永久屋後,會不會被迫要膜拜偶像、要改信仰,但是後來到園區工作後,愈了解才愈發現大家的信仰雖然不同,「但是神的愛是沒有界限的」。

是呀,世上的宗教派別何其多,如果神的愛有宗教之分,那麼神在救人之前,應該先問問「你是什麼教的」?布施之前應該先找和自己同宗教的人,唯一神論或許是某些宗教的本質,但這並不違背人與人之間情感的交流,悲天憫人之前,應該不用先問是什麼教吧!

我聽過太多所謂的菁英高談闊論,總是要求別人一定要如何如何尊重自己,總是要嚴守某某某某的立場,在菁英的眼裡,似乎以為這世上沒有一點點例外,人世間的故事似乎是可以照法條、照格式逐一發展、逐一填滿,填不進去的,就不是真實人生的一部分,無法照標準進行的,就是在神的愛之外…

想到這些,相較之下,這位八八臨工的話,反而更加打動我,如果真有神,各門各派的宗教儘管信奉的不同信仰,但應該都是殊途同歸,如果真有神,神的愛又怎會分顏色、分宗教?

我記得受訪的這位災民是這麼說的:「我們都是神的孩子,就該傳達神的愛,神的愛是沒有界限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4290980

 回應文章

TED
建議可多採訪幾位才知道
2010/08/12 17:38

神愛世人  但是討厭世人隨波逐流  真神假神都分不清楚

就好像沒有一位父母親希望自己的小孩去叫別人爸媽一樣

到底慈濟的大愛屋是否給住民文化和信仰的壓力

或是隱藏明示生活及行為模式的改變

我也不知道   建議可多採訪幾位才知道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噓~~~偷偷跟你們說
2010/08/12 12:41

偷偷給天靈靈地靈靈 ....旁門左道....大愛小愛...

你們真的都搞錯了...

其實我們家信的是...

ㄐㄧ ㄐㄧ 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懸〔鬼佛頭〕的含意 :<<死都愛你>>~~
2010/08/11 13:46

http://groups.yahoo.com/group/Ethics_Daoism/message/142

高懸〔鬼佛頭〕的含意 :<<死都愛你>>~~
----------------------

~Cultural Revolution~ 道復興

原來〔月本大和鬼天道 Taoism〕
以〔鬼道 Taoism〕<擺設 Frame and Set up>{中國人},
其中最具〔滑稽笑果 Funny〕的,
仍舊是{中國人}將〔鬼謎語 Tao-Riddle〕當<信仰 Faith>了.

而{中國人}將〔鬼謎語〕當<信仰>中,
為〔滑稽笑果〕之<錯把〔媽天〕當〔青天〕>,
        <錯把〔媽道〕當〔天道〕>之〔典範〕的,
莫過於是<將> 各類〔宗教〕之<以媽為天>
              的{媽天}之〔意象〕,
  <當作是>{鬼道宗教領袖}<各自擁有>
        其 "天賦" 之{慈善}的〔本事〕了!

原來各類〔宗教〕之<以媽為天>的{媽天}之〔意象〕,
也是一句〔鬼天道 Taoism〕的〔鬼謎語〕!

  各類〔宗教〕之<以媽為天>之〔意象〕

= 各類〔宗教〕之{媽天}之〔意象〕

= 各類〔宗教〕之{媽舔}之〔意象〕

= 各類〔宗教〕之<模擬{母貓}照顧{幼貓}> --
            {母貓}舔噬{幼貓}以表達<愛護>之〔意象〕


原來{母貓}光是靠著〔舌頭〕就能贏得{幼貓}之全然的信任與愛戴~~


原來{鬼道}以{假龍真蛇光"蛇"頭}來贏得{追隨者}之全然的信任與愛戴,
亦即是代表
  {鬼道}以{假龍真蛇光"舌"頭}來贏得{追隨者}之全然的信任與愛戴~

原來{鬼道}之{假龍真蛇光蛇頭}之<意象之類比>,

 正是源自於{母貓}照顧{幼貓}>
     之{母貓}舔噬{幼貓}以表達<愛護>之〔意象〕,

 正是源自於{母貓}照顧{幼貓}>
     之{母貓}光是靠著〔舌頭〕
        就能贏得{幼貓}全然的信任與愛戴之〔意象〕~~

原來我們現在總算是明白{鬼道蛇頭} -- 〔舌頭〕的厲害了~~

原來我們現在總算是明白<Hug>{人民}的重要性了~~

原來我們現在總算是明白{鬼道}就連在〔死屍肥水〕之前,
   都要高懸〔鬼佛頭〕的含意了-- <<死都愛你>>~~


然而

〔美國人〕怎會懂得什麼叫作{假龍真蛇光蛇頭}--{假龍真蛇光舌頭}呢??

這些意象實在太深奧了,那單純的〔美國人〕怎麼會懂得呢???

那單純的〔美國人〕怎會懂得〔龍〕與〔蛇〕的<<區別>>呢???

你{{不信}}??

你{{最好相信}}!!

因為〔信我者〕<<得>>〔〔智慧〕〕!!


嘻嘻嘻哈哈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怎麼了?
2010/08/11 05:47
第一,如果有神,廣愛無邊,就不要讓莫拉克颱風發生即可。不必讓颱風發生後再跳出來說什麼神愛你。

第二,這世界運行自然無礙,並無跡象顯示任何神的存在,遑論證據。

第三,再沒比“神的愛是沒有界限的“更空洞的虛話了。不真實,無作用,沒效果,連謊話都算不上。有知識理性的人應以口出此言為恥。

說“人的愛是沒有界限的“還多少符合事實些。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祖ㄚ佛祖...猴子ㄚ猴子...盒子ㄚ盒子...阿娘ㄚ阿娘...
2010/08/09 20:09

給樓上樓下...左鄰右社...前凸後翹...

神的愛沒有界線...

佛祖的愛沒有界線...猴子的愛沒有界線...盒子的愛沒有界線...我家放在樓上的娘的愛沒有界線...

扯平了嗎? 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艾莉思(weng123) 於 2010-08-09 20:24 回覆:

好樣的!



任何宗教中心思想都一樣
2010/08/09 10:29

給樓上:

任何宗教都一樣, 皆在勸人自省助人, 沒必要抬誰貶誰, 非要排它不可, 也許基督徒有幫忙重建, 但選擇不張揚?也或許真如您所言, 基督徒沒有幫忙, 任何事都有可能!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話違反聖經的教訓
2010/08/09 03:44

妳說神的愛是沒有界限的,不分宗教,這句話違反聖經的教訓.

聖經裡寫道,耶穌說,凡不經由他的,就不能夠到父神那裡去.

換句話說,就得不到父神的愛.

妳到教會,牧師也會這樣告訴妳.

當然,有的會硬拗就是了.

就像妳故意把慈濟的名字隱去,最大的理由,是因為慈濟是佛教團體,和妳的宗教不同罷了.

艾莉思(weng123) 於 2010-08-09 15:18 回覆:
抱歉,您說的剛好相反,是我自己告訴自己,而且我也願意這樣相信,神的愛是沒有界限的,這才是神與人的最大不同處。這是我的觀點,也不代表任何宗教,隱不隱去哪個團體的名字,只是我的心情而已。

蕭邦
無故之恨
2010/08/06 18:39
耶穌說:「世人無故的恨我」!此話有理。
看看上篇罵板主與基督徒的文字就可以應證基督所言為真!
世界滅亡,不是沒有道理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神愛世人, 基督徒有沒有愛世人?
2010/08/05 09:44
神愛世人, 基督徒有沒有愛世人? 慈濟有能力建大愛屋, 為何基督徒不能? 妳完全沒有必要隱去慈濟之名, 不像一個記者的作為.

爲什麽天主教和佛教可以共存共榮, but not Christian? tell me why?
艾莉思(weng123) 於 2010-08-05 13:25 回覆:
我在新聞中,交代得很清楚,但本篇並非新聞,只是我自己的心情記錄,跟我是不是記者,應該沒有關係吧!我想神愛世人,應該也尊重每一種角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