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戴著兩支手表的女孩
2010/04/03 08:40:21瀏覽1221|回應1|推薦21

我們一家三口都是拖拖拉拉的人,為了避免老是遲到,家裡的每一個時鐘都刻意轉快十到廿分鐘,雖然有點誇張,不過久了也好像習慣了,如果快遲到了,就安慰自己「沒關係,家裡的時鐘快了」。

只是沒有料到,可能是因為每個時鐘都不準時,搞得女兒得了時間恐懼症,每天都在問「現在到底幾點了」?而且她還會特別強調「我要真正的時間」,她要媽媽從電腦、從手機裡找出一個真正的時間告訴她,因為這樣她才可以決定,「到底還可以拖多久」?

昨天開始,她索性戴上兩個手表,她告訴我「一個是準時的、一個是非準時的」,如此一來,她就可以比較「準時」與「不準時」的距離到底有多少?這套似是而非的理論,讓我聽了哭笑不得,不過我真正想告訴她的是,就是戴上兩支手表,也抓不住時間。

出生才50公分的她彷彿還是昨天的事,今天她已是會擔心時間的大女孩了,那年我不過還在苦背歷史地理,準備大學聯考,爸媽還為我考上大學,欣慰不已,如今他們都不在了,輪到我期待女兒有朝一日考大學了,有人形容,時間對人是最公平的,它對每個人的都一樣,時間也最殘忍,因為「絕無例外」。

一大早,女兒很得意自己戴了兩支手表,還直說這是個聰明且方便的配置,要是可以把時間關在手表裡,隨意調整自己想要的時間,那就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3909316

 回應文章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只手錶
2010/04/05 09:25

其實,兩只手錶或兩個時鐘的作用是:如果它們的時間相仿相近,就增加了你對時間的信心,因為你相信兩個報時裝置同時錯的機率減小了。

我個人在家裡就擺了不只一個時鐘(和手錶),這樣我就不會擔心會有不準時的情形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