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到底是什麼風?
2009/12/09 18:30:01瀏覽867|回應0|推薦12

最近有一則永慶房屋的廣告實在超爆笑,一對夫婦買了新房子,卻為裝潢苦惱,到底要日本風、峇理島風、還是卡哇依風;到底要一個燈、兩個燈,還是五個燈?正在裝修房子的我,實在是心有戚戚焉,我也搞不清楚,我的新家到底是什麼風?

每個人都對新家有所期待,從買房子的那一天起,我開始計算哪裡的牆要打掉、哪裡需要收納櫃,總之愈想就愈多、愈想就愈期待,不過從裝潢師傅接手的那一天起,夢魘就來了。

絕不是師傅手藝不好,而是師傅手藝超好,但是建築專有名詞搞得我團團轉,例如桌子是人造柚木色,這到底是什麼色呀?是咖啡、深咖啡、還是棕色?廚房的面板從白色改成雲白色,雲白色和白色不同嗎?電話裡聽設計師的敘述,還是一頭霧水,等到做出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目前房子仍在裝潢中,頭都洗了,不剃也不行,只好天天期待這幢中古屋有全新的面貌,看到永慶房屋的廣告,就讓我想起,設計師也曾問我,餐廳要幾個燈?要藏燈、崁燈嗎?這到底是什麼燈呀?我其實只要求明亮就好,沒有想到連燈的名堂都這麼多。

事到如今了,幾個燈都好,什麼風都行,只希望趕快有個全新的開始,我和女兒等不及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357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