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卡布里
2015/08/03 21:15:38瀏覽1115|回應1|推薦31

 

小時候就哼唱過義大利民謠「卡布里島」,真沒有想到有一天,我真的和家人來到了小島上,而且還探訪了島上知名的「藍洞」,島上雖然幾乎要被觀光客及名牌店淹沒,但還好,藍色的海水、藍色的天空始終守著藍色的承諾,碩大的檸檬堅守著熱情的黃,讓這座小島繽紛燦爛。

 

卡布里島在哪裡?說真的,在出發前,可能沒幾個人能說得出來,因為多數的歡光客準備了許多「義大利必買」的功課,但是對於當地的人文、歷史或是地理等手機就查得到的知識,就不一定那麼需要了。

 

我也是那個忙到完全沒有準備的人,只帶著小時候唱過「卡布里島」的記憶,就跟著旅行團闖進了卡布里,從拿坡里上船後,我擔心的是下船後,就要立刻從大船換中船、再換小船才能探訪藍洞的過程,完全忘了要從海上欣賞不同角度的卡布里。

 

其實夏日的卡布里,太陽絕對不會客氣熱情,只見外國人大方地穿著比基尼坐在快艇的船頭,和太陽打交道,反觀東方人不是帶著陽傘猛摭、就是帽子、袖套包得緊緊的,原來來自太陽國度的我們,竟與太陽如此見外。

 

探訪藍洞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十多年前我就曾聽媽媽說過藍洞的奇特之處,「船划過去、回頭往洞口看,就會看到藍色的光影…」,我還記得當年媽媽的描述特別傳神「一定要記得回頭哦…」,彷彿那一切的美麗,就是那回頭一眸。

 

所有遊客來到了洞口後,就要分批換搭小船,依序由船伕划船進入約只容納一般小船進出的藍洞,遠遠地從洞外想像,洞內或許就是個幽暗洞穴、點幾個藍光的噱頭,但真正進入洞內、再回頭一看的剎那,竟像換幕一般,藍色的海水、藍色的光影,美得讓人摒息,難怪有人要形容這是上帝調好的顏色。

 

據說這一片光影的湛藍,是從19世紀藍洞被發現以來就如此,卡布里島的太陽剛好從洞口的角度送進了最純粹的藍,難怪媽媽要交代「要記得回頭」,往洞口望去,真的如老公形容,那海水的湛藍「彷彿看見上帝的身影」。

 

卡布里島充滿著渡假風情,名牌店、觀光客一樣不少,但是街頭小巷另有一種優雅,喝著島上的檸檬冰沙、遠眺藍色的大海,想像島上的人高唱著「卡布里島」,原來我小時候唱的歌,就是從這裡跨越海洋,向世界傳頌著卡布里。

 

其實我最愛這裡的繽紛色彩,即使從一塊小小的磁傳,義大利人從不吝為其描繪最多樣的色彩,幾塊磁磚就能拼出一幅圖、一個故事,在白貓飯店裡,最美的莫過於觸手可及、又極具繽紛的美麗磁磚,在這裡才恍然,一切都是有顏色的,一切的顏色都正全力綻放最美的身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27096659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14:18
很喜歡義大利鄉村,它們保有了義大利傳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