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首泛黃的情詩
2015/12/07 10:08:06瀏覽1639|回應3|推薦34

1989年,我收到了一首情詩,詩人質樸的字跡、木質的相框、還有刻意的落款,擺明了叫人不能忘記這首詩的作者是誰,當時傻呼呼的我還問詩人「這你寫給我的嗎」?沒有想到詩人只直白地回應「這詩是截錄自己的另一件作品」。

 

「既然不是特別寫給我的,那就當作欣賞吧」!就是這個想法,讓我和詩人繞了10年才走到一塊兒,20多年過去了,我常拿此說嘴,要是當年直接說「是為妳而寫的」,那今日就不至於父老子幼了……哈

 

當年的那首詩己經泛黃,相框也有些朽了,但每回看到這首詩,腦海裡的場景就會回到從前,彷彿看到自己人生故事,原來是從一首詩開始的。

 

今日節氣適逢 「大雪」,南方沒有雪、只有涼意,不知為何,一早讀來特別有感,周圍涼涼的,就只有詩中的情意仍蒸騰著溫暖,現在寫詩的人少了,以手寫詩的人更少了,要說人生有什麼好炫耀的,那這首泛黃的情詩該是其中之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37969376

 回應文章

停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8 10:43
這也太酷了吧 學起來學起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7 16:06
詩寫得明明白白,都裱框送給您了,還不直接對號入座?愛你喲!
還好,是您的,誰都別逃。大笑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炫耀
2015/12/07 13:56

的確值得炫耀,

雖然浪費了十年,

有情人成眷屬乃美事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