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奇土耳其(一)
2015/04/29 11:25:23瀏覽1802|回應2|推薦18

 

今年寒假,全家去了一趟土耳其,要去之前,周邊的人就有百般的疑問:「那裡會不會很落後呀」?「會不會很熱呀」?甚至還有人以為土國是個比台灣還落後的國家,幾度用懷疑的眼光問「怎麼會去哪裡」?

 

尤其那段時間,電視上天天都有ISIS恐怖組織的新聞,女兒的同學還開玩笑說「千萬不要看到我們穿橘色衣服出現在電視上」(當時正有日本人質落在ISIS手裡的新聞),總之,出發前我們便不斷想像,要去的國度到底離這些場景有多遠?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小港機場遇到其他旅客聊天時,很多人開始興高采烈地談起自己的旅行,「我們要去澳洲」、「我們要去日本」,只有我們這一團面面相覷地小聲回答「我們喔……我們要去土耳其」,就好像怕別人聽到一樣地心虛。

 

不過歷經十幾小時的飛行,一到伊斯坦堡機場,我就發現我們進入了一個非常有電影畫面的國度,包著頭巾的穆斯林女性,展現著中東國家另一種神秘的特色,我一眼就看出她們的頭巾包得極有技術、有些花色選得極好,更突顯了包頭巾人的立體五官,是極具文化特色的展現。

 

還有土耳其的色彩比起歐洲更加純粹,絕對的金、絕對的藍、到處都是「土耳其之眼」及熱氣球的小飾品,光在機場繞了一下,就依稀可以感覺到,也許土耳其才是真正色彩豐富的國度。

 

 

卡巴多奇亞

到了伊斯坦堡後,我們直接轉進卡巴多奇亞地區,我們這一團從領隊到團員都是家人,由於荷包有限,只能選在冬天出發,而且行程僅主攻伊斯坦堡及卡巴多奇亞,雖然天數少了一點,但是我們放棄了一切採購,絲毫不放過任何奇景。

 

卡巴多奇亞 Cappadocia 是因數百萬年前附近火山劇烈爆發,不斷噴出的岩漿及岩塊覆蓋了整個 Cappadocia 的大地,冷卻凝固之後,再經多次沉積產生了不同顏色的岩層。

 

飛了十多個小時,來到了一個最棒的戶外博物館,駱駝岩、香菇頭等奇形怪狀的地形就是地理老師的最大寶庫,我們的領隊professor Lu帶著我們沿著巨石旁開展的小健行,玫瑰谷、鴿子谷走來也寧靜也奇異,一家人走起來,倒像一層層剝開壯麗的奇景,格外有意思。

 

這一帶有許多洞穴基督教堂及壁畫,還有開鑿千年的地下城,早年受宗教迫害的基督教徒就曾在此居住,即使歷經千年,洞穴裡的溫度及空氣也不會讓人覺得不適,當領隊帶著我們在黑暗的洞穴中尋訪這一段歷史,實在讓人驚訝,千年前的人們是如何地在洞穴裡開天闢地。

 

來到卡巴多奇亞,除了奇岩地形外,最特別的體驗要屬洞穴旅館及搭熱氣球,依奇岩而建的洞穴旅館,有現代旅館的舒適、還依岩石地形營造的神秘感,很多崁著一個個窗格的奇岩,原來就是高級飯店,住在裡面,很有阿拉伯國王的fu,我和家人就在這裡當了兩天的王子與公主。

 

 

至於搭熱氣球實在太貴了,一人要200美金,我和老公實在花不起,只好讓女兒獨自去體驗一下,當地街上三步就有一家熱氣球業者,業者通常會先看準天氣再開車載遊客到空闊處,如果氣候有變就會停飛,通常在太陽尚未升起的朗朗清晨,陸續就會有一顆、兩顆、三顆…的熱氣球升空,最多的時候,可以看到上百顆熱氣球同時飛揚空中。

 

當我聽到前往搭熱氣球的團員興奮地說「真的是不虛此行」,再加上看到女兒拍回來的照片,可以想像熱氣球底的天地一定十分壯闊,尤其是飛在一大片奇岩怪石之上,一定更有高空探險的驚奇。

 

聽女兒說,熱氣球飛起來比搭電梯還要平穩,飛行員的經驗十分豐富,一點都不覺得害怕,最特別的是,熱氣球下降時,要對準行進間的貨車車斗,就好像熱氣球要追上汽車一般,驚險而有趣,一旦準確降落,還會開香檳慶祝哦!

 

雖然我無緣飛上天,但才此一站,我就一改過去對土國的印象,哇!真是驚奇土耳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22644017

 回應文章

我在
2015/05/01 14:28
很美那裡的甜點比爛義大利好吃多了,想念土耳其。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5:27
花兩百元美金,看這麼美的風景,實在值得,土耳其很美麗,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