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怨的黑盒子
2015/04/22 08:12:59瀏覽528|回應0|推薦11

最近在整理電腦資料的過程中,無意中找到一篇舊稿,當時寫的時候,想必一定很痛(其實我也忘了),但今日看來,完全像一場荒謬劇。

人生其實是一條魔法道路,走起來很苦,但不管什麼苦,都會過去,金剛經裡所謂「過去之心不可得、現在之心不可得、未來之心不可得…」,剛開始唸時,也許覺得是廢話,但是認真咀嚼,就會發現佛家所言,果然是真的,在人生路上,什麼都留不住,歡樂也罷、痛苦也罷。

那年的荒謬劇短文是這麼寫的: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哀怨的黑盒子,我想。

年輕時我哀怨著,那個愛我的人不知道在哪裡?為什麼讓等我那麼久還不出現?當了記者後,我也常哀怨著,為什麼這麼好的新聞,長官怎麼沒有看見?一直到現在,我依然常常在夜半,打開我那藏在心底的黑盒子,咨意地讓哀怨的魔鬼舞動著忌妒的細胞,我依然哀怨著,為什麼我總是懷才不遇?

有那麼一天,我真的幾乎要被這心魔吞噬,於是和老公夜半懇談,沒有想到他冷冷地告訴我:「你怎麼想的跟我一樣,我也常常這樣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2243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