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餅臉,真的不是我的錯!
2015/02/02 12:03:36瀏覽2357|回應3|推薦18

 

從小我就會對骨感的臉龐多看一眼,不是苦旦的那一種,而是直挺挺的鼻子外加略為削瘦的臉,如果還搭配上一雙會發亮的雙眼,即使皮膚不夠白晰,都算是完美,數十年來,我常常看著自己的「肉餅臉」後暗暗怨嘆:「為什麼,那個有骨感的不是我」?

 

年輕時還以為,有那麼一天「為伊消得人憔悴」時,應該就能換來削瘦清麗的臉龐,結果愛情轟頂時,即使流著淚,兩頰似乎還是「肉肉的」,對方老以為我不夠傷心,其實那人不知,我只差沒有心痛到捶臉而已,而且即使未見削瘦,也不代表我沒有心碎呀…

 

到了年紀稍長,我就更在意我的臉了,常常在讀小說時,看到寫書人總是以「兩頰豐腴」形容熟女,每讀至此,我總會不禁意地摸摸自己的臉,中年婦女真的很不值,為一家子忙得「一根蠟燭兩頭燒」,連睡覺都沒時間,結果還是瘦不下來,老被人以為老了、懶了。

 

在「甄嬛傳」裡,甄嬛始終叼唸著「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是啊,我何嘗不知道內在更勝美貌,但是中年婦女終究難逃「肉餅宿命」,我多麼希望,如果臉小一點,皺紋少一點,就算不為別人,自己看來保證心情會好一點,寫起稿來、或者讀起書來,豈不更輕盈?

 

於是我不太敢嚼口香糖了,據說愈用力嚼,兩頰就會愈豐厚,飯也吃得少了,偶而還會勉強自己運動跑步,每天寫稿寫到發瘋後,我還不忘要不斷打臉、壓臉,有時候我總會無奈地攬鏡自照,要是能因此小上一吋,也不枉我一片苦心對待我的臉了。

 

不過數十年來,我似乎未曾如願過,我想如果不動刀削骨,要縮小自己的臉,大概比登天還難,於是我日日陷入迷惘,因為據說日日面對電腦,兩頰一樣容易下垂,這樣的「職災」,不知道勞保局注意到了嗎?

 

一直到有一天,我翻開簡炯仁老師的書「屏東平原先人的開發」,讀到「有唐山公、無唐山姆─兼論「台灣人」的形成」一篇時,看到文中描述「現今台灣人都具有平埔族特色的『肉餅臉』」,我才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我數十年來的心結,其實不是我的錯。

 

以前我只知道從手肘上的紋路、腳指頭的蛛絲馬跡去證明自己可能是平埔族,現在我知道了,就看臉吧!如果是十足「肉餅臉」,八成血源相近,不用多說什麼,就挺著「肉餅」相擁認親吧!………

 

…可能,我們都是平埔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20582606

 回應文章

cc
2015/05/06 15:47
所以台灣女生幾乎都在40-80分中間. 走在路上70-80分的正妹蠻多, 但就是幾乎看不到90 分以上超級美女和30分以下的醜女-->因為大家都長得
差不多, 都是大餅臉,塌鼻子但是漂亮的大眼睛. 到國外只要看到長這樣的, 肯定可以用台語跟她交談
(cc@umail.hinet.net)

戴平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20:15
A馬總統狙殺中共大公開(三十四)!廣傳 

原來國民黨堅守92共識是有政治目的的!我們從四年前陸客瘋馬總統,勾脖子還有人說,馬總統還比胡錦濤讓人興奮!再加上大陸委員王郁琦在南京的講話。甚至這次復航空難,陸客稱讚馬總統民主!國民黨跟共產黨爭正統,這是不爭的事實!

全文網址


李特
2015/02/02 15:12
餐飲設備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