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名牌血淚史
2014/11/08 17:13:19瀏覽4716|回應3|推薦24

最近正是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這天在百貨公司閒晃的時候,聽到兩個貴婦打量著前方的名牌包,討論著此時出手到底能省多少錢?我心裡面立刻出現了一段os:「還好,我從不迷信名牌」,彷彿暗自給自己拍了拍手。

 

我真的不迷信名牌。主要是因為我完全沒有研究,我只認得那褐底有著土黃圖騰的經典名牌,其餘的到底是G還是e或是C,我常常要盯著別人肩上的包包看很久,才約略知道其中的差別。

 

倒也不是我有多清高,而是很多年前我真的偷買了一個包,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現在只要一帶著它,羞愧之心便油然而生,買包的當下真的完全是虛榮心灌昏了頭,糊里糊塗就付了帳,那筆錢一直到現在想起來,心底都還隱隱作疼呀!

 

話說那一年到北京,遇到了一位十分機伶的女導遊,她想推銷名牌包(當時很流行A貨什麼的,總之一定不是真名牌)又不敢說,總是在有意無意間故意透露是有團員一直問她,她只好「不得已」給大家安排一場「名牌之夜」,地點就在某某團員的房間裡。

 

我真的是大開眼界了,當天晚上一名北京話很溜的型男揹著比兩大麻袋還要大的袋子,冷不防就出現在團員的房間裡,當他像變魔術一樣一個個秀出「名牌包」的時候,現場的女性幾乎都是瞪大了眼睛,就怕漏看了經典品,那位型男還會像表演一般不時配以旁白,例如「現在是名牌之夜的重點」,「今晚的經典來了」…等等。

 

當時年紀還很小的女兒受到此等氣氛的影響,也忙著下手幫我搶貨,我當然知道帶著假名牌不光彩,所以一開始我並不心動,一直到後來「型男」翻出壓箱底,強調絕對是水貨真品,而且質感也真的和前面出場的貨色完全不同,我終於暈船了。

 

掏光身上所有的台幣,我拎了一個陌生又讓人興奮的包回家,我以為我從此登上貴婦之列,至少可以拎著一個名牌包到處「走腳花」。

 

過去一位採訪對象曾告訴我,每次她只要拎著名牌包出門,每要放下時,一定先用衛生紙舖好,才敢把包放在衛生紙上,對名牌包之寶貝,絕對不是說說而已;所以我也開始想著,出門時是不是該為我的包多帶些衛生紙。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小心翼翼地拎著包亮相,沒有想到才出門就遇到了朋友拿著類似款出現在同一個辦公室,唉!我該想到的,在這個崇尚名牌的時代,拎著名牌包怎有不撞包的道理?

 

更糗的是,她一口就坦承她買的是假貨,價格只有我的一半,但是摸一摸、比一比,她的包材質硬是比我的柔軟,而是我的包口竟然像風乾橘子皮一樣,一壓就出現了裂痕,但朋友的包可柔軟了,她還是說她的是假的,她不可能花大錢買包的。

 

光看友人的包,就讓我的心流血不止,我不止一次偷罵自己「好好人不當,幹嘛當大頭」!後來我只要帶著這個號稱水貨的包出門,我一定先說「這假的」,不打自招,罪惡感應該會輕點吧!

 

好多年過去了,現在想來,我還是不知道我買的究竟是真名牌還是假名牌,但現在每次看到那個名牌,我就想起掏光現金的那一個「名牌之夜」,想起我白花花的鈔票…

 

那是一個「呆胞」的印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18800074

 回應文章

真有趣
2014/12/20 14:47

常常對朋友講:滿街的時尚人士都在提相同的垃圾袋...."裝高尚"......

鐘鼎山林.各有天性.身旁也不乏很有財力的仕紳淑女.確是標榜不穿金戴銀不拿名牌包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非名牌不是包
2014/11/10 17:05
名牌包血淚史?
我們買錯屋,血肉橫飛, 淚如雨下!

「名牌之夜」演技出色,理當給小費,
名牌包只是收據,此為江湖規矩!

否則,入境不問俗,還不定發生什麼事件!

買東西是大學問,
人,財,貨之間,可窮天地之變!
故須各種方位,金額,產品,反覆練習,
但仍可能不足:

如貪污扁騙全國,當總統八年,
竟被少年黃琪騙去算命!

名牌成功並非偶然,
見賢思齊,也是奮發向上動力,
能役之即可.

我的包,是世界唯一!比名牌還珍貴,
因為自己縫補過!

騙扁少年黃琪3招騙倒何麗玲-民視新聞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9 08:24

在北京時,曾經應來開會的各國老外代表去秀水街掃名牌貨,幫忙翻譯兼殺價;

商家秀出「名牌包」以假亂真,還分等級,價錢也水漲船高,連老外都慕名而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