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冬中的感謝
2009/01/12 17:34:01瀏覽70|回應1|推薦1

感謝主!在冷冷的天氣中,讓我感覺到身為台灣在地人的幸福!因為冬天沒有比大陸的很多地區冷。

前天也不過就是7度C左右的溫度,就讓我感到非常地寒冷,這和中國北方零下幾十度比,又算什麼啊?我在前天的晚上,就蓋了兩層被子,心情在這兩天也覺得不是特別地好。就在今天,太陽比較大點了,一出門晒太陽,就感到了無比的幸福!還是生長在熱帶地區好呀!(當然了,台灣只是亞熱帶)。有太陽晒還真是幸福喔!今天在雅虎奇摩的新聞上,看到了大陸北方遊客來到了台灣,一直喊:「好熱啊!」喔!我們的「好冷」是他們的「好熱」。他們還說,看到了台北街頭穿著大衣,全身包得像粽子一樣的台灣人民,一看就覺得熱。而他們只穿件長袖,不然就是T恤,還熱到捲起了袖子。這真是誇張,我們哪裏有這麼地「不畏寒」喔!

還有台灣的狗狗身上都穿著主人特別給牠們穿上的禦寒毛衣,讓祖國北方、東北方來的遊客看了傻眼。其實對於狗穿衣服這件事,我本來也覺得很好笑的,可是在台灣待久了,早就見怪不怪了,只是覺得那些狗兒比某些貧困地區的人還幸福!

這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讓我這個平日一直享受太陽光的南國女子非常地受不了,記得我有個南京的朋友說過,她說呀:「我們這兒冬天是很冷的。」呵呵!應該是可以想像出來的吧!她們那兒,現在大概就已是零下幾度的天氣了。南京也不是什麼很熱呼呼的都市吧!位於長江那附近,都已是北緯四十度線以上了吧!在天氣學中是屬於冬天吹北風的地區了吧!(台灣吹東北風)

我是個很喜歡熱天的人,夏天流汗也非常地高興,流得愈多愈高興。(因為可以減肥,哈!)。又很喜歡到處走走、運動,像我現在在打字,可是卻有點不靈光,因為指頭有點僵了。上帝讓任何人出生在特別的地方,都有祂的美好旨意,當然也不是就說生在台灣就特別地好,常常有溫暖的天氣就又如何地佔優勢,當然不是這樣的。在寒冷的地區的人們,因為四季分明,大腦可以特別地受刺激,人也就特別地也比較聰明。不過,因為我從小生長在溫暖的天候下,很少受到寒冷,所以也就習慣熱天或是暖暖的氣候,這是我的個人的環境。還是感謝上帝,因為祂認為我最好出生在台灣這個不怎麼冷,甚至是大陸北方人覺得「很熱」的地方。我也非常地喜歡台灣的夏天、春天、秋天,當然了,就是不下雨的日子都是很喜歡的。神掌管天、地、海及萬物,天氣也是祂掌管的,我謝謝神讓台灣這麼溫暖。

台灣裏面又屬台中是特別地天氣良好,呵呵!這又是我可以向神獻上感恩的地方了。當然了,不只有好事要向祂感謝,凡事都當謝恩。

經歷了兩天寒冷的氣溫,就只是「7度C」就讓我心情不佳起來,呵,抖抖的身軀,冷到發抖就是人體感受到寒冷所受不了的極限啦!還好,氣溫又好轉起來,太陽又強了一點點。不過,聽說,真正的熱帶地區的人是很懶的,全都懶洋洋的。因為四季如「夏」,伸手就有果子可以摘來吃,所以都懶得認真工作,反正都有東西吃。台灣當然沒這麼好,隨便伸手摘一下就有果子吃,那些都是要給錢的。

苦思部落格該寫些什麼,今天就寫寫感謝神讓台灣是個溫暖的地方吧!希望天天都有太陽光多多地照耀著這片土地,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是受不了寒冷的。當然啦!一溫暖起來,人的心情就很好,哈哈!還有要謝謝神,若不有點小寒,就不能讓我知道在寒冬中卻沒有房子住的人的不幸。感謝神!我們在寒冷中卻有被子可以蓋,還有衣服可以穿,還有熱湯可以喝。世上卻一定還有沒房子住的人,甚至在寒冬中,凍死了。真的很不幸。還是希望上帝的福音能好好地傳揚出去,讓一切沒有希望的人找到希望。因為神可以幫助任何一個世上祂所愛的人類。

呵呵!文章到了尾聲。向我全能又慈愛的天父獻上聲:謝謝啦!祢的恩典夠我用的。寒冬有冬衣、房子、熱湯、飯菜、熱的洗澡水,謝謝啦!還有很多很多讓我度過寒冬的一切,感謝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