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騎單車囉!
2009/12/22 12:52:54瀏覽11|回應2|推薦0

這幾天不知怎麼搞得,腰特別地痠,背也痛起來。想來想去,應該是坐在電腦前久坐坐姿不良引起的。本來掛了榮總的復健科,後來......

就在星期一的時候,我告訴了電腦補習班坐我身邊的同學秀如說我腰痠背痛的,已掛好星期二的復健科。結果她說,你就是缺乏運動啦!她說她前一陣子也是腰痠背痛的,騎了一陣子的腳踏車就好了。我一聽,想到了家裏有一台一直被我冷落許久的單車,就不斷地問:「真的嗎?騎騎單車就可以好了喔?」她就說:「對啊!去騎啦!」我就回答:「對呀,反正擺著也是會爛掉。」

結果星期一上午結束了上課,我就中午回到家,把單車從地下室牽出來,一路就騎起來了,騎著騎著,還真的覺得腰沒那麼痠了。一路上欣賞著沿途的風景,好不寫意!

今天早上去醫院看完了婦產科,結果還不錯,上次文章中寫的月經大出血已被控制住了,現在已經沒有在流了。還要繼續吃雌激素和黃體素。先控制一段時間讓經血都不流。後來被媽媽載回家了。一回到家,我就覺得很累。可是休息了一下,還是決定去騎單車,於是,又下地下室,把單車牽到地上一樓。

這次騎的範圍更大了,從北屯路一路騎到了文心路,又騎到了山西路,又騎到松竹路,一路騎回家。看到一家西堤牛排,又看到了什麼韓國烤肉,又看到了一些漂亮的服飾店。一路又是欣賞著風景。好不愜意!不過在一開始騎的時候,就已覺得很熱,一把就把外套脫了,剩下穿個毛衣加一件長袖的。騎到後來,竟然覺得還挺累的了!呵呵!

一路騎了回家。這兩次騎起來,比較有動機了,為了我的腰痠痛,乖乖地去騎車了。不過騎起來,發現了一路上還真的挺有意思的,平常不注意的風景,騎單車時,都注意到了。另外,媽媽還有用溫灸膏幫我塗在腰後的地方,幫我按摩。今天我自己也塗到腰椎的地方,揉了揉,然後就出門騎腳踏車了。

騎吧!騎吧!兩次騎下來,腰就又好多了。看來,上帝是替我想出辦法來解決家中有台沒人騎的單車的問題了!還好還有台單車呀!呵呵!不過以後要注意在電腦前不要有不良的姿勢,要坐得正正的。不然,腰痠背痛還是遠離不了我啊!

感謝上帝,在二月時,我用消費券買的這台單車,現在總算派上用途了。記得曾看過一部影片,片中有描寫愛好騎單車的青少年,熱情洋溢!不知為什麼,騎著單車,覺得自己似乎也跑到那麼年輕的年紀了,當然是不可能啦!不過,這一次,有個目標,為了我的腰,騎起來,動力大增,也不覺得騎單車無聊了!以後要好好地騎了!就騎吧!騎到我腰再也不痠為止,到時候,也許這一種方式的運動習慣也被培養起來,反而成了我另一項很好玩的運動項目囉!感謝上帝!也感謝我的同學秀如提供的意見!

p.s.:不過還是要到復健科看個究竟還是比較好啦!呵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