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員陳先生
2010/04/30 17:53:58瀏覽71|回應0|推薦0

今天早晨下樓時,覺得奇怪,管理室坐了一位胖胖的先生,還穿著制服一般的服裝。於是我過去問他:「管理員陳先生呢?您是代班的嗎?他請假了嗎?」那位先生回答:「他已經不會再來了,今天早上剛走的。」我又問:「那意思是以後的管理員就是您了嗎?」他又回答:「是的。」

 

這時我心裏還真有點難過,因為以前那位管理員伯伯陳忠宜先生非常地負責任,而且人又親切,幾乎是每天五點半就到達這棟大樓管理室準備和晚班的交班。我們以前到中國大陸時,要回來前,在一個月之前都有跟他講好,頂樓的瓦斯開關他要幫忙在那個我們回來的那一天早上就打開,還有水開關也要麻煩他。他都有記載下來,並且很負責地做這些幫忙我們的事。

 

我想,其實每個管理員都一樣吧!像陳先生就是每天都要把每一家的信塞到每戶的信箱中,然後住戶有什麼意見,他都要好好地聽,並且報請管委會做處理、改善。這一次管委會改組了,居然連管理員也全換新的了,把舊的管理員給換掉了,換成了一個年輕的先生。我想,陳忠宜先生再要找工作,不知該找什麼工作啊!以他的年紀來說,力氣是還有的,不然他當不成我們這棟大樓的管理員。因為每天一大堆的資源回收桶他都要幫忙倒,還有子車也都要他的幫忙。不過,他的兒子是開公司的,應該奉養他是沒問題的。只是若是找不到工作,日子應該比較無聊吧!

 

記得他以前曾跟我講過他也有重大傷病卡,我問他是什麼疾病,他就說是身體某器官的癌症。他還說,他以前知道了之後,就不管它,保持心情愉快,看開些,吃健康的食物,有空要運動,結果,這個癌症居然離他遠去了!後來當然他有時都要去定期健康檢查,好像是某個器官又怎麼了,需要吃藥。不過他還是很樂觀地說:「沒關係啦!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啦!」後來我有跟他講過耶穌,他就說,喔!那個很好!謝謝你!

 

現在我想,這是不是他正好有時間可以星期日去教會的好時機了呢?願主保守他,依舊快快樂樂的,不管是否找到新工作,都希望他可以歸主,得到永生。將來在天堂再見了!謝謝他過去的一切幫忙和親切的問候、關懷和提醒!願主的愛定定地保守著他!並也祝福他們的家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