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有回首
2010/05/03 01:14:22瀏覽177|回應3|推薦0

2009/03/04Wed.

「也有回首」

   

   走過了這路上的旅程

   我的心歡快地唱歌

   我心悠然   我心謳歌

   我驚訝地叫    何時我竟忘記了生命中的這段旅程

   何時我竟忘記怎樣奔躍

  

   此刻我再回來   回到你的懷中

   不論是大山、大海

   你全明白    你全了解   何竟……

   我又丟掉了那片赤然的心?

     你不著急

   你只仍然低吟你微笑的歌曲

   你只說:    迎著你,我仍迎著你!

   我訝異地匆匆印上足爪   在快意的今日

   我毋需再跑入塵世喧囂中    你只說:   迎著你,我翩翩地迎著你!

   哎啊   這今日訝然的駐首!

 

   p.s.:這首詩中的「你」,指的是大自然,山與海與其間的植物、動物等等。是

          去年三月4日寫的一首臨時偶感的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