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榮總婦科手術記
2010/05/13 13:27:34瀏覽23|回應5|推薦0

在五月6日呂大夫確診是子宮內膜息肉使我的月經一直來,而且那個息肉裸露在子宮內膜表層,不斷滲血,造成血流個不停,看來很像月經,其實都是不正常出血、異常流血。

 

呂大夫給我訂了五月12日到婦幼大樓三F手術室動手術。我們教會的師母在五月6日時,早就知道了要手術了,所以她請她的先生,就是我們傳道,每天早上、晚上,利用晨更、晚禱的時間,不停地先守望禱告,一直禱告到了五月12日早上。

 

中間有告訴過去思恩堂的好朋友家妍和翠華,家妍講說那一天她要來醫院陪我,我說,喔,你幫忙陪陪我媽媽好嗎?跟她講講信仰上的事,她很喜歡聽的。我說我媽媽很喜歡聽人講信仰的事,也是個很渴慕主的基督徒。就像是馬利亞,喜歡在主面前聽道,抓住上好的福分。

 

到了五月12 下午一點半之前,我和媽媽人在手術室櫃台,門忽然打開,門外居然是我們新城教會星期三關懷探訪的老媽媽們和傳道、師母。我好驚訝!也好感動。後來他們要我和媽媽出來一下,要幫我做術前禱告,手術室裏的小姐就核准了。因為還沒到手術時間。

 

之後,到了二點10分,進入手術室,有一些準備工作。因為五月12日是護士節,有許多的護士為了照顧病人,常常超時工作,一天要10或是12小時都常有的事。所以前一天看到報導說,有七成的護士生理、心理都出了問題。也很需要被照顧。在手術房裏我問一位全身穿著手術房的工作衣服的小姐:「請問你是......?」她立刻回答:「我是護士。」我就說:「喔!護士節快樂!今天是五月12日嘛,辛苦你們了。」她很高興地說:「謝謝!」後來她跟我講,手術前要準備的事情比較多。後來一位小姐也來了,在我的左手背上注了一針,然後大夫來了,她就問:「要讓她睡覺了嗎?」醫師說:「好。」就這樣子,接下來的事情我什麼都不知道了,我居然一點印象都沒有。後來好像醒來了一下,聽見有聲音說:「肩膀往右移一點,再移一點,屁股往右移一點,再移一點!」我感覺是張床。後來我又失去了記憶和知覺。到了手術完,事後聽我媽媽說我被送往恢復室是三點40分的事,共手術了一小時又30分鐘。這位呂大夫不愧是「快刀手」。

 

後來我在恢復室把頭抬起來,原先戴在頭上的綠帽子不見了。只見二位護士走來走去。我就問:「手術結束了嗎?為什麼我都沒感覺?」護士小姐說:「對啊!讓你有感覺可怎麼得了?」後來我又祝那位護士節日快樂!因為五月12日是護士節,有七成的護士為了照顧病患,自己也生病了。覺得護士很辛苦。後來我就問啦,「我何時可以洗澡?」「喔!今天回家就可以了!」「我是不是要通氣了,才可以吃東西?」「不用啊!你又不是開腸胃!」

 

後來她看我也差不多了,就說,「我叫你媽媽進來啊!」「要頭不暈了才可以出院喔!」後來我媽媽進來了,護士小姐把簾子拉起來,圍住我的床。媽媽把我原先放好衣物和包包的兩大袋塑膠袋也帶來了。我就立刻換裝。只是還是有些流血。後來護士小姐跟我說,子宮鏡手術完後的一週內會一天比一天血流量減少,不用擔心。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家妍和翠華一起來陪我媽媽,還幫忙了點事情。後來她們知道了我在三點40分動完了手術,一直陪到了四點20分才走的。因為星期三晚上思恩堂英文堂有小組,她們兩個是小組長,必須先去準備,所以只好先走一步了。後來護士小姐跟我講,你有尿尿了才可以出院。後來我跑去廁所,的確尿出來了。之前我睡床上時,覺得奇怪,怎麼自己已經十幾個小時沒喝水,怎麼不渴呢?後來我有問護士小姐點滴裏放了什麼藥?她回答:「沒什麼,就是水而已。」那個點滴袋還挺大袋的,可見我被補充了許多水份。難怪不口渴了。

 

後來,媽媽開著車載我回家,回到了家已是六點整了。後來我又想睡覺了,覺得虛虛的,累累的。後來睡醒來,就快速地往餐桌移動,立刻大快朵頤,桌上有雞肉、雞湯,還有蔬菜,還喝了點維他命C汽水。吃完了飯,感覺好多了,好像補回不少精神。可是到了八點半,我又睏了,就又去睡了。

 

今早上是13日,我睡到了快九點才起床。後來又睡著了。到了十點多,想了想,要參加婦女團契,就騎上摩托車去了。精神已恢復了不少。好像成為了一尾活龍了!感謝主!這麼多人都在為我禱告!還跑來看我。都是神的恩典,讓我只有一天虛虛的,第二天就精神百倍了。

 

以上這些就是12日的手術記和13日的良好精神狀態的記載。感謝主!不過我還覺得最該感謝的人是我的母親。若沒有她開車載我到醫院,我自己一個人恐怕要自已騎著摩托車自己到手術室報到了。而且她在手術室外頭等了那麼久,其實,每個人的媽媽都是值得敬愛的,母親節剛過沒多久,我要說:媽媽,對不起,孩子身體不好,讓你擔心了。也要謝謝你,謝謝你的愛!你是我最在乎的媽媽!謝謝你對我的無微不至的愛!我真的無法報答完!感謝上帝所賜我的媽媽!母親節快樂!總算我也平安無事!您就不至於太擔心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