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26日植物園遊
2010/10/28 02:39:59瀏覽9|回應4|推薦0

十月26日,媽媽心血來潮,想到植物園去瞧瞧。


進入了這一個植物園區的媽媽背影。


美麗的花朵。


這一串花朵也美麗。


植物園裏有這樣子的攀爬在樹幹上的植物。


這一朵花兒也有她枯萎的部分。


一朵潔白的花兒。


一顆漂亮的樹!


這棵樹長滿了圓圓的果子,可是很大顆的喔!


地面上的一些植物的葉子。


一叢粉粉的花。


由植物園那保護罩的對面端往上照它。


這一顆是樹上鳳梨。


又從植物園底往上照那個防護罩了。


一群像是窗簾一樣的草吧!


植物園中還有個瀑布。


流個不停。


這是植物園裏休息的地方。


這一條長長的不知道是什麼。


呵呵!前一篇我把媽媽拍醜了。這一篇這一張可是漂亮多了。


連我也好看多了,比上一篇的搞笑美一點點。


這是植物園裏的休息的區域。


休息區有介紹魚缸裏養的是「食人魚」。


這些兇猛的魚兒游來游去的。


休息區和桃園仙谷合作,搬來了許多的百合花。


這些百合花有不同的色彩。


可是只有一點點,這是其他的色彩。


休息區外面的蘭花,這些是蝴蝶蘭。


媽媽開心地在園中的小徑站直了讓我拍照。


這裏是科博館向外看出去。中間是個林蔭小道,本來應該只拍它會比較漂亮點吧?因為都綠綠的嘛!


植物園旁邊就是科博館,那一天我們沒有到裏面玩,只有在它外頭走走,這是棵奇特的樹,樹幹胖胖的。


不知為什麼,拍了兩次,它還是很模糊。大概上帝想讓這張照片看來很像是活的暴龍在跑的樣子吧!


這是科博館的背面的大門,用廣角鏡頭橫著往右移照了這一張照片。


小朋友們在快步過馬路要到植物園去。


這些肯定不是台中市的孩子,一大堆都要到植物園。當天可是來了很多的遊覽車呢!不過還好我和媽媽逛完時,他們才出現,所以,吵歸吵,也是到了我們的小小旅程的終點了。


在植物園外頭照的一些小果子。


這一棵樹挺好看的。


樹身上的果子很可愛。


一大堆的果子呢!


這是媽媽在植物園外保護罩之外的欄杆旁。


植物園外頭這個景色有點像是熱帶莽原區耶!


這邊的蓮花還沒開,按照它的說明是開過了。這叫「小葉王蓮」吧!


「小葉王蓮」的大葉子!


這是植物園內有防護罩內的植物,是片大葉子!


它看來像是百褶扇。


植物園裏的木頭雕。


這兩個木玩偶一個翹腳休息,一個挑扁擔。


這是它們的合照。


這一張也是植物園內的一堆奇形異狀的葉子。

十月26日我和媽媽開車到植物園附近停在某個停車格裏。下了車,因為已是中午十二點多了,就找家日式小吃店吃午餐。真沒想到,人家端上來一大堆的飯菜,我真懷疑能吃完嗎?結果還是塞進了肚子,全部塞進去了。我也沒幫媽媽吃她的,我們都有兩大碗湯,再加上我們又叫了一瓶梅子汁,要喝的很多,要吃的也很多,不斷地塞到嘴裏,再進入胃中。後來吃完了,挺著肚子慢慢走到植物園逛,門票成人一個要20元。兩個人就是40元。我們各都帶了照像機,本來不想拍些什麼的,可是媽媽的興致很高昂,一直要我照這個、那個。花了不到二小時的時間,輕輕鬆鬆地走來走去觀賞這些植物,有許多我根本不知道名字。看來上帝在創世記中讓先知摩西受感而寫的,在造物之初,上帝讓它們「各從其類」,這個,植物也是「各從其類」吧!多得不得了呀!若你是一個植物學家,你可能還是覺得這個世界還有太多的奇花異卉或是一些樹啦、草啦,還有待你去發掘、認識呢!

願上帝祝福每位來觀賞文章及照片的格友們常常喜樂、凡事謝恩、不住禱告!還有沒和我一樣是基督徒的格友來看的話,也願你們一切都恩典滿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