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月8日看完千萬元房屋之後的感恩日記
2011/01/09 01:51:31瀏覽14|回應3|推薦0

感謝主!感覺我和媽媽這個小窩還是挺好的。住公寓大樓,只需繳一點點管理費,就算是住一輩子,一輩子所繳的管理費也不會到1300萬元。而且我們愛何時倒垃圾就何時,愛何時倒廚餘就何時。不像那一幢新蓋的貴房子,他們沒有管理室,他們只能自己每天等著垃圾車來。而且,我們住公寓又有人幫忙收信、收報紙,若有掛號信,我們還不需要一天到晚在家裏等,只需管理員代收就行了。而且還有好處就是,這兒的鄰居都有點熟面孔了,打打招呼,寒暄一下,都很溫暖。

我們的房子的唯一缺點就是瓷磚問題。不過,住慣了這兒,感覺整個面積還算是大的,一條路從廚房通到浴室再通到我房間。這樣子也很自在。雖然建坪只有十六坪,但已夠我和媽媽住了。有三房二廳二衛。雖然今天去看房子,沒有想到要1300萬元,確實回家後,引起了我的情緒很憂鬱。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錢。可是想想仲介人今天帶我們看那整層五樓的房子,愈往上就愈窄小,雖然建材看來不錯,也不是瓷磚地,其中有拋光石英磚。我不太能忍受那一種前後相距太近的房子,太窄了。而且他那房子,陽台很小,要放台大的洗衣機都不行。不像我和媽媽住的這公寓,有一個可以放大點的洗衣機的陽台,大約也有10或是11公斤的重量之容量。

而那棟我們看的房子,後面用來放洗衣機的陽台太小了,放不下一台我們家這樣的洗衣機。還有就是在設計上,那棟房子在衛生間裏,馬桶旁並沒有再安設一個放衛生紙的有蓋的盒子。可見當初設計的人沒有想到。還有就是共有五層樓,都沒有電梯,對老人家而言應該不方便。大概唯一的好處就是樓下一樓比較寬點,可以放進一部轎車。還有個讓人尊敬的就是,雖然我和媽媽穿得普通,不像有錢人,對方還是盡職地把該解說的解說完,還帶我們參觀整個五層樓各個樓層的樣子都看了。

因為這幾戶新屋都是在公園旁,以後附近有捷運,又附近有學校,加上媽媽猜測這塊土地應該是私人請人蓋的,光是土地就很貴。反正我們若果真有1300萬元這麼多錢,別的廣告裏有的透天住宅只要四百多萬元,我們還比較有可能買四百多萬元的透天厝呢!我們目前的房子是很便宜的,要不是近來地板的瓷磚已隆起了第三次了,造成了家裏有些地板是碎碎的瓷磚片,否則也不會興起另外買房、搬家的念頭。今天看了那棟離我家也不遠的「輕量級豪宅」,若我們真的有錢,也不一定買那一棟。因為愈上往走,房間愈狹小,心靈都變得被壓縮了。

當然我們沒那麼多錢,還是乖乖地待在這一棟上帝所賜的大樓中的一戶好好地住著吧!地板再慢慢弄吧!或者就放著不管也就算了,只要別再熱脹冷縮,又隆了起來,就很好囉!我們現在,要感恩的是,餐桌雖然不平,但還能用來放菜,還可以用來吃飯,也不錯啦!(因為它的下面也是隆起來,造成了餐桌不平)。要感恩,因為上帝讓我們花最少的錢,擁有一個舒適的小窩。而且我們雖然沒有買名車,但有台小March也已不錯,又擁有一個機械停車位,雖然是下層,要買車的話不可以太高,因為下層的停車位比較矮,無法停比155公分左右更高的車子。還好目前的小March還可以停就不錯囉!不用讓車子在外頭風吹雨打的。

春節快到了,應該要整理環境,家裏到處都是書、衣服,鞋子也一大堆,倒都是普通的價格,只是這些東西到處都是,就亂亂的。連鋼琴上面都放滿了書和VCD等等。還有個吉他。目前我只有做用洗衣機洗衣和倒垃圾和廚餘,有時興起就洗個碗。心裏是想,家事慢慢都接手過來做。這樣子媽媽就很輕鬆。不過媽媽沒有事做好像對她也不太好。至少在目前她的廚藝還是比我好太多了,要吃好吃的,需要媽媽做。我沒在鑽研廚藝。

原來上帝是藉著今天去家附近看房子,讓我知道,其實我已擁有很多,住公寓也有很多的好處。我們以前繳管理費,我都覺得為什麼要交到三千多元呢?今天想想,就算是我們繳了一輩子管理費,也比那棟一戶要1300萬元這樣的價格差了很多啦!用不到1300萬元啦!而且有管理員,就有很多的好處,他們可以幫忙把關,可以幫忙收信。大樓又有水塔,定時要清洗都有管理員和管委會處理請人來清潔。所以我們的水壓一直都很好,該感恩呀!而且家裏這小小十六坪居然就有兩衛,有時媽媽在上廁所我也不用彆尿,直接到我房間那個小衛生間上就行了,真是很方便呢!

所以回頭想想,當初看上了這房子,一方面便宜,只需要一百多萬元就成交了。一方面它四面採光都不錯,到了夏天的白天,是四面都有陽光的。而且我們對面還有另一棟大樓,每次颱風天,它都起了擋風的作用,我們不必直接被風吹。這也真的是個好處啊!颱風天來,我們居然不用關陽台的那個落地窗。因為風不會直接吹過來。有對面大樓屏障。這就不是今天去看的那棟房子有的優點了。因為他們的方向和我們一樣,但颱風來時,他們會直接被風就這麼吹進來,直接撲進來。所以到時候他們應該只能把所有的窗戶都關上。不像我們這兒不用關陽台的那個落地窗,還可以有空氣流通。

人真的有時真不知足。「不可起貪心」。這是神的誡命。所以除非家裏真的到處都隆起來,導致有些家具傾斜得很厲害,甚至引發危險,否則我現在真的明白了,神是要我們住這兒的,又便宜又實在。

最後就是感謝主啦!我們平日受著多少恩典,在沒有比較的情況下,是不會感恩的。神真的教導了我。真的生活也自由自在,家裏在用的電腦也有三台了,共用一台VDSL,二台桌上型,一台筆電。還有台電視機,雖然每天也只看個半小時。還有就是這兒的生活機能很好,附近有兩個黃昏市場,還有個早市。要逛大賣場有大買家,另外還有全聯福利中心。附近還有鐘錶眼鏡行,還有許多家小吃。還有一些診所。還有寵物店,常常可以看到幾隻可愛的小狗兒等著有人來抱走牠們。一走出巷子,對面就是屈臣氏;對面再走一下,就是五金行,有許多生活小材料都可以到五金行買。要買衣服,大賣場也有賣。走個田間小路,會經過游泳池,想玩水就可以去。再走一走,就有教會,這附近教會很多間。大樓公寓的管理也有明文規定,晚上十點後不要發出大的聲響,以免影響夜間鄰居的安寧。這樣子也不錯。我們雖然這兒很靜,但一出巷子就是大馬路。如果今天不想煮飯菜吃,還有好幾間小吃店可以選擇。要吃大餐,可以開車到附近的東山路或是崇德路去吃。當然這是不一定需要的。但有時出去吃頓大餐也是很快樂的。

還有這附近也有書局,到文心路從四段走往三段的路,就有諾貝爾圖書城。還有就是離都會公園也不會太遠,開車半小時可以到。也不錯的。一路上和媽媽聊聊天。

所以就是感謝主啦!對啦,這一出巷子口,就有照相館;愛喝飲料的人,這兒可是開了許多家飲料店,就像是當年的休閒小站一樣,有連鎖。當然我不會常常光顧。通常是走過去,然後沒有進去買。因為我以前曾天天光顧休閒小站,每天一杯珍珠奶茶,一年後,胖了10公斤。所以我胖是因為喝飲料的原因。

所以要說的就是,生活中,處處是恩典,都要感謝主!還要報告一點,新年的初一到初三的武陵農場之遊,中青旅的網站上有寫可以成行了,這下子好了,春節的初一到初三都可以旅遊了,又可以帶著照相機大拍特拍了啊!部落格就可以又有新的東西可以寫了。最後願主祝福每一位看這篇文章的人,對於已經擁有的一切可以感恩。願主賜福予你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