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道不如行道,悔改也是行道
2011/02/16 03:27:03瀏覽26|回應3|推薦0

想到了對岸的共產主義是十分地唯物的,也是無神論。不過,相同的有一點便是都是注重實行,他們重視實踐,而聖經上教導的也是重視要實踐。

 

像是聖經上有說到說聽道不如行道。若是聽了道便去行的,就像是把房子蓋在磐石上,水來風吹也不會倒。聽了卻不去行的,所建的房子就像是建在沙地上,很快就倒了。

 

想到了自己,在傳福音方面,有時想想自己都沒啥好的見證,又有生病,就無法跟親戚多傳傳福音。或許是我沒有多多禱告吧!在見證這一方面,也是很需要在生活中做出來。學習主耶穌的樣式來生活,按照上帝的命令來生活。把上帝的真理活出來。「因我活著便是基督」。若是真把基督的生命活出來了,那真的會影響了許多的人啊!

 

近來跑去一位格友書拉密的另一個網誌看了看,發現她誠實地講了自身的軟弱。沒法子一直地付出和關心人。我就留了言說,也許她所關心的那個人,上帝另派了別人去關心了,她的這一個階段性的任務該是告一段落了。否則我想上帝會不斷地感動她、激動她一定要好好繼續關心那個人。

 

還是覺得在一般的基督徒而言,就是「聽道不如行道」,要實踐出來。要去做。不是只有空談。不能對一個有需要的人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神祝福你!」就打發人走了。當然我們所說的行道,就是指的是聖經上神對我們的命令是什麼,我們便照著做。但最要緊的仍是「你要盡心、盡意、盡力、盡性愛神你的上帝」,其次乃是「愛人如己」。先要愛神,把自己和上帝的關係搞好,得著從神而來的供應,愛的泉水便湧流出來,其次才能去愛人。比如你希望自己是個家庭幸福美滿的人,那你祝福別人、幫助別人時,也要同樣地也祝福別人家庭能幸福美滿。「愛人如己」啊!

 

近來看了某醫師弟兄的一個樂多日誌的部落格,裏面講到的都是讓一些已成為基督徒的人看的需要注意和有正確的認知的地方。講到了唯獨聖經,一切都要根據聖經來檢驗。所以也當高舉聖經,把聖經上說的當成了最高權威,照著去做。瞧!我又講到了「照著去做」。實在我們基督徒真的必須多行道,不要只聽道。聽道是很好,但還是要行出來人家才願相信啊!做不到,又有什麼理由要人家相信呢?

 

所以對於我自己本身,應該就是要重新地好好地參加主日的崇拜,平日和家人好好相處,把身體健康和靈命照顧好,不要讓媽媽擔憂。其實我常感嘆自己沒有多少的好見證可以秀在人前的。雖然我也天天讀聖經、禱告。不過,近來我的病況有變得轉壞的樣子,我只能不斷地禱告,並且想這是不是我甚少參加主日崇拜帶來的神的責打呢?神待我們像是兒女一般,當然愛我們的原故就要管教。我今天沒法子了,只好打電話給牧師,跟他求助,請他幫我禱告。後來很好玩的是,我請他為我能夠有一顆飢渴慕義的心,主日願意好好地每次都參加禱告,他說好,但他問我,若是主日十點的崇拜開始前的那個九點他打電話來家裏給我,不知我是願意、喜歡,還是不希望如此呢?我立刻說好啊!其實後來想想我算哪根蔥哪根蒜呢?牧師真的就成為了一位僕人的角色,願意當個真人鬧鐘,打電話來家裏催我起床好準備騎著摩托車載媽媽去教會。(我媽都比我好得太多啦!她都會每主日都好好地參加,還有婦女會及禱告會她都一定準時參加。)我在想我之所以近來病況往下落,應該有很大的原因在於我沒有好好地修正我和上帝的關係。上帝應該是認為我個人在家裏讀讀聖經並不夠,還要到教會和弟兄姊妹們一起參加主日神聖的敬拜,守這個安息日。

 

感謝主!祂管教我,讓我這幾天都非常地難受,病況每下愈況,除了不斷地禱告,求神讓我能饒恕任何曾得罪我的人,也求神拿走這些病的症狀。不斷地跟主禱告。最後,我屈服了。上帝是為我好。一個基督徒,連主日都不怎麼參加,還算是什麼虔誠的人嗎?連電視上好消息頻道都說我們這一種的基督徒們叫做「屬靈詐騙集團」。哎!居然被歸類為這種的啊!要不是病況每下愈況,我還在每個主日自由逍遙地在家中酣睡呢!當然我生的什麼病不方便公開,只是這個病很奇怪,每當我能夠照著神的話來行時,它就變得輕微,甚至症狀都不見了。但是我不願意照著上帝在聖經中的話來行的時候,它就又變得嚴重了。反正,上帝的話都是真理,我是什麼人,豈可與真理相戰嗎?

 

我謝謝神,我算不得什麼,但我也看到了其他的小小地方自己有些許進步,也要感謝神!願看到了我的文章的格友是基督徒的也能繼續真心地遵守神的話語而活,該如何便如何。若不是基督徒的格友,我的爛見證希望你們原諒我沒做好,以至於傳福音給你們都沒有果效。我只能說,耶穌的確是我們人類的唯一的一條路,雖然中間我也恨過上帝,我也埋怨,但每次照著天父希望的,把對別人的苦毒、不饒恕都反向操作,改成了接納和饒恕,我的心就在基督裏得了自由。神曾說祂要我們得著在基督裏的真自由。那就是擁有一顆愛真理的心。愛真理就是愛神,因為神就是那真理。耶穌說過祂就是那「道路、真理、生命」。

 

願主祝福每一位看了文章的格友!若您是基督徒的,生命中有什麼軟弱的地方,我想還是那句話,跟主禱告吧!只有靠主才能辦好人生中許多遇上的事情,或者你們必須面對什麼難關,也得要仰望我們的上帝!就是禱告吧!再多多禱告。堅強起來時,要行道,不要只聽道。讓我們都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吧!對主多多感恩,仰望主賜喜樂和平安!阿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