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順服權柄,行善必不懼怕
2011/02/27 22:21:27瀏覽18|回應1|推薦0

昨天騎車要到附近的全聯買東西,結果半路在松竹路上被警察攔下來。警察:「把證件拿出來!」我說:「是的,警察先生!」後來我問,為什麼要看駕照?警察回說:「你沒開大燈啊!」後來我問那為什麼要抄寫駕照上的資料?警察就回答:「例行公事啦!」後來我又問:「是不是這條路上有案件發生?」警察回答:「沒有啦,就是攔車檢查啦!」

 

等抄完了資料,那個抄的警察(不是原先跟我講話的那一個)就用台語跟我講:「是怕你危險,知道嗎?大燈沒開!」我就說:「是!是!是!我馬上開!我真的是忘了,對不起啊!對不起啊!」後來警察抄完了,講了點告知我的話,就放行了。

 

羅馬書131~4「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  神的。凡掌權的都是  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  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麼?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因為他是  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  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

 

聖經上講的要順服權柄,所以在路上看到了警察攔車,也要乖乖地停下來,讓他們臨檢。

 

我想到了我23歲時,還年輕不懂事,有一次騎著摩托車,慢慢地騎著,悠哉悠哉地往右轉,轉到了雙十路。突然跳出來兩個警察,立刻要我停車。我停了車,問他們:「有什麼事?」警察回答我:「你紅燈右轉。駕照拿出來。」我大聲地回說:「紅燈不是可以右轉嗎?(天哪,我交通規則沒背清楚!)警察就又說:「反正你把駕照拿出來!」我大聲說:「我又沒錯!我慢慢地右轉,你要我拿駕照出來幹嘛?」警察還可能很少看見我這一種的,就又說:「喂,駕照拿出來,聽見沒有?」我就很大聲地說:「我沒錯!死也不給你!」其中一個警察生氣了,就把我的鑰匙拔了起來,兩個人跳上同一輛摩托車走了。我氣得大叫:「你們是社會的渣籽,人群中的敗類!」然後氣得昏倒在地上,像是死了一會兒的樣子,然後才悠悠地醒來。

 

現在想想,過了好多年,我對警察的態度改成了卑躬屈膝,唯命是從啊!嘴裏還會跟他們一直道歉,不是故意的,是一時沒想到要開大燈之類的等等。當時年輕時,意氣用事,何況不明白紅燈確實不可右轉。再對照聖經上寫的,我當時豈不是就是個作惡的人,卻還跟警察辯個不停!人啊!聖經真的得看清楚。我當年的那種面對警察的火爆脾氣已經沒有了,反而很懼怕、很恭敬呀!因他們不是空空的佩劍,是  神的用人啊!

 

聖靈的九種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其中「溫柔」,正好是昨日我對兩位警察大人的態度。很溫和地和他們講話。我覺得我和十幾年前的我在面對警察時,已經態度大大不同了。

 

所以啦,講個這個故事出來,也希望各位格友在開車、騎車時,都能遵守交通規則,自然警察也不會找上你,即使找上了,你沒有犯法,他們也不能把你怎樣子啊!讓我們都當個好公民吧!知法守法!願上帝祝福大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