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豆詞(南方二重唱演唱)
2011/04/11 23:51:03瀏覽371|回應3|推薦0

從很小的時候,看到這一闕詞,就覺得非常地浪漫,而且高中時,也聽過別人唱這闕詞,有可能我第一次聽見時是在國中之前,之後又在「紅樓夢」這一本章回小說裏,看到了作者寫賈寶玉唱起了這一闕詞,其實在我那個年代的中文教學裏,「紅豆詞」應是大家都知道的,第一句便是「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紅豆,是指「相思豆」;總而言之,滿溢了文學上的美感。不過年深日久,我都搞不清「紅豆詞」的原作者是誰了呢!是不是一個叫什麼「雪庵」的人寫的呢?不清楚。若有哪個格友知道,煩請告知一下啊!(記得原作者並非曹雪芹喔!)

這一次我把Youtube弄下來的程式碼寬度改大點,因為我沒有附歌詞給大家,所以就請格友們直接看這一個短片上所打好的歌詞。南方二重唱,她們唱得很好聽喔!(不過好像這一首並不是全部都跟原來的紅豆詞一樣的詞句,中間應該還改寫了一部分。但大部分而言,還是保有原來的歌詞的大部分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