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則以前的日記,記載了我和一條狗兒
2011/04/26 03:02:00瀏覽10|回應4|推薦0

2008/12/19Fri.

記得才搬到松竹路附近沒多久,我就認識了一條狗。牠是隻母狗,毛色發亮,是個土狗,我在附近街道旁認得了牠,我逗牠玩,牠也和我玩,牠就好像我的狗一樣,我經過那條牠家的小路時,牠就衝過來,向著我奔過來,真的好像牠是我的狗。

後來牠的主人發現牠總是喜歡在外頭玩,就把牠禁錮在家中不准出去,我只好在牠家的圍牆外頭拍拍手,牠就爬上圍牆邊,透過圍牆上的小洞向我汪汪叫,每次我經過牠家,就拍拍手,牠就快速地爬上來,一邊汪汪地叫著,一邊露出含有感情的眼不斷地凝視著牆外。

後來牠的主人發現了牠總是會爬上圍牆向外頭汪汪叫,就弄了些像籃子似的柵欄阻止牠往上爬,這下子要看到牠更難了。時間一久,我也就放棄了。日子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地度過了。轉眼間,二、三年就過去了。

今天我和媽媽去公園散步回家時,經過那條以前我遇到那條母狗的小路,突然發現了牠!牠還認得我,雖然經過了二、三年,牠還是一樣地向我奔過來,爬在我身上,又是跳又是歡喜。我媽媽說了一句:「牠胖了。」我看了一下,沒錯,是胖了。可是那個模樣還在,我也還認得牠,牠今天是被放出來透透風的吧!

回家了,我在家中忽然想起了牠,啊!我才發覺,不只牠胖了,我也胖了啊!二、三年下來,胖了不少啊!狗兒的記性真好,牠的主人把牠關了這麼久,一直到今天我和牠才再度重逢,牠卻還認得我。這狗兒的感情真的很深啊!

我養過狗,知道母狗比公狗還忠的。母狗也比公狗有感情。今天,就這麼地遇到了一隻年深日久卻仍認得我的狗兒。

英文的狗叫:「dog」。倒過來是:「God」。神還真的很奇妙,造字這麼神奇。

我和牠都胖了,卻都仍記得對方,真是一段令人喜悅的相遇啊!謝謝神不但讓我知道上帝是非常地在乎我,連一隻狗兒也很在乎我啊!而狗兒,不是上帝所造的嗎?神造狗兒的特性這麼特殊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