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篇寫到了看文學書和音樂、歌曲相關的今日的日記
2011/07/21 21:31:28瀏覽8|回應0|推薦0

2011/7/21 Thur.

1:剛剛忽然想到一個念頭,就是別人認為是名著的東西,我想也不一定要去看。因為也許你恰好不合適看那個。比如有一本書叫「未央歌」,我就是看得很慢,沒法子一下子看很多,而且不是每天都看。其實我想,今天又領悟一件事,那就是,如果要看一本書,就要每天大量地閱讀它,快點把它看完,如果做得到的話。然後再看下一本。不要一下子又是這一本,又是那一本的。以前就有位牧師鄧秋培說過我這人不專心,欠缺專注力。所以應該要訓練自己看除了聖經的書之外,最好還是在要看其他的書的時候,盡量只選一本來讀,而不要一下子又是這一本,一下子又是另一本,似乎並不是很高明的方式。太散了。其實基本上就是,世事沒有完美的。不一定樣樣事情都照我們的意思行。因為你只是一個人類罷了,一個人的精力,每一天都是有限的,只能找些最有興趣的事情,或者最重要的事情來做,一些做不到的或是想做而做不成的,只能當成是人生中的缺憾或是不完美,笑一笑,去接受它,因為事實上就是,真的沒有一個人真的是「博士」。我們也都只能專心於某一樣事物,這個時空是這個,過一段年月,又是另個事物或是生活。

2:忽然想起以前媽媽有個夢想,就是開一間文具行。小時候的我還覺得幹嘛呢?現在的我則是擔心賣不出去呢!除非附近有一些國中小的學生,店又開得離學校很近,應該就可以做些許生意吧!

3:今天唱興大發,找出了一本吉他的本子,又把吉他拿出來,用匹克撥著彈伴奏,唱著唱著,一邊汗水一直地流。發現以前很多本來是記得的和弦的按法,忘掉了好幾個,右手的拿著匹克撥弦則是感到還沒有很生疏,不過由於我的匹克都是塑膠做的,已有很多年沒有動這些匹克,連調音器都出毛病,年久不可修了。而其中我今天彈的一個匹克,則是彈完了,發現被我彈破,折成了快兩半了。可見那塑膠也硬掉了,很容易破碎。記得今天是怎麼想撥弄撥弄吉他的呢?是因為忽然想到了很多首中國民謠,台語的我也唱了一些很經典的,國語的則是唱了些以前學過的中國民謠,非常地喜歡中國民謠,很有意思的呢!唱起來,特別有味道。可以說是些好歌呢!比如:一根扁擔、虹彩妹妹、站在高崗上、天黑黑等等。結果又想到了中國名曲「王昭君」,哇,這個要很大的肺活量呢!唱著唱著,當然不記得全歌詞啦!其他的部分都用哼的。「陽關初唱,琵琶一疊……」、「陽關再唱,琵琶二疊……」、「陽關終唱,琵琶三疊……」,最後是「一曲琵琶恨正長~~~~~」。

4:台語歌其實也有她的動人之處,畢竟這是台灣很流行的語言,雖然有很多人講國語,但也有很多人講台語,我指的是閩南語。想起了媽媽曾說過的,她的祖先是從泉州過來的,另外,在台灣講閩南語的人還有祖先是從福建漳州過來的,所以有些音是不同的,但彼此都可以聽得懂。以前老聽人講什麼河洛人、河洛人,是不是其實講台語的祖先有可能在更早期是從河南洛陽來的呢?是原先的中原人士呢?

5:說到了台語歌,我覺得從前就我所知的一些粵語歌也是挺好聽的呢!有一次看「葉問Ⅰ」,其中講到了講謊話就是要唸成「講大話」,很有點吹牛皮的意思呢!不過它的意思是講「謊言」的意思,並不是國語的「大話」有吹牛皮的意思。真的也很有意思。曾迷了好一陣子的粵語歌,以前很喜歡唱。

6:或許,其實還是很肯定地,聖經上有講,「唯獨敬虔凡事得益,因有今世和來世的好處。」對啊!每早還是要早早起床來讀經、禱告親近神呢!把一整天都交在祂的手裏,每天要存感恩的心,在一天當中,靠著上帝的引領來走這一條天路,好好裝備自己,預備為主所使用。嗯,感謝主!今天過得算挺不賴的呢!挺高興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