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平安(摘自我的母親的部落格)
2011/08/23 12:12:39瀏覽42|回應2|推薦0

主題:真正的平安

經文:約翰福音1633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這一週的主日講壇是由學園傳道會「音為愛福音音樂事工」負責人蔡嘉揚傳道傳講神的信息。嘉揚傳道擅長福音演唱、音樂創作、吉他、…。

嘉揚傳道的志向就是當一個用音樂傳福音的宣教士,他全家都是。他常常到各處去演唱詩歌,作主福音的使者,讓更多人認識主。今天他來到新城教會分享主的信息,也分享了很棒的五首詩歌,而他的啦啦隊生力軍,就是他兩個幼小的兒子:小悅和小樂。

爸爸你要加油喔,…要正常地唱歌喔…在這樣的加油聲中,嘉揚傳道開始他的分享:真正的平安!

今天我要分享一個信息,這信息叫真正的平安。

這段經文,分成三個段落:

一、在耶穌裡面有平安

二、你們可以放心

三、耶穌已經勝了世界

首先分享第一個段落,這個月農曆說是鬼月,全台灣都在拜拜,拜鬼,為什麼要拜鬼呢?因為中元節。

古老的傳說:魏晉南北朝開始,要照顧孤魂野鬼,不然鬼會來找你麻煩,七月開鬼門關,鬼會跑出來一個月,到時候再把它關起來。中元節是15日,民間會大拜拜,為的是拜鬼。中元節大拜拜,為什麼要拜鬼?拜鬼,因為怕鬼,怕牠找我們,拜牠,牠才不會害我們,牠才不會來找我們。這是傳統信仰的人的想法。

台灣人都很怕鬼,台灣人都沒有平安,很多人身上帶平安符,家門口會擺一面八卦鏡。

台灣人很沒有平安,我要大家來思想一個問題:什麼是真平安?

我要來唱一首歌。這首歌叫做平安七月夜,每到七月的時候,教會都會唱這一首歌,有唱過的舉手,你們都是我的柱仔腳。

嘉揚傳道分享詩歌:平安七月夜

很棒的一首歌。

中國人都怕鬼,華人都怕鬼,中國人拜鬼也拜神,會去拜很多神明,照理說,在鬼月的時候,這些神明應該好好保護他們,但是在鬼月的時候,這些神明好像管不住鬼一樣,這很奇怪。

如果是真正的神,牠就應該很厲害,牠全年365天就應該保護大家。如果很厲害,就應該全年365天不放假,為什麼七月的時候,這些神明到底去那裡了?這證明這些神不夠厲害,牠會休假的。

既然這些神明不夠厲害,我們就要找到一位神。他全年365天都不會放假的,有沒有這樣的神,有,就是耶和華上帝,愛我們的主耶穌,他是不會放假的,他不會請假的。

愛我們的主耶穌,他有什麼樣的特色?

特色:第一個:聖經裡的記載,鬼怕耶穌,耶穌出現的時候,鬼都說你不要來這邊你不要來這邊。

還有什麼特色?

聖經裡記載:耶穌是以馬內利的神,他出生時,就說這個小嬰孩要叫做以馬內利。

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這表示我的們的神是365天都與我們同在的神,他不會休假的,他不會請假的,他不會到鬼月就不見了,耶穌一直都在。

我從小就很怕鬼,到什麼時候才不怕鬼,到信耶穌之後才不怕鬼。

為什麼我怕鬼?我小時候住后里,是鄉鎮,我阿媽家就住在三義交流道下去,后里再過去一點,叫土城,那地方是三合院,是一個農村,只有兩間廁所,有馬桶,可以沖水的。

三合院裡面,六個兄弟住在一起,家族有四五十人都住那裡,兩間廁所根本不夠用。

印象很深刻。只要想上廁所,就帶報紙去,到溪邊上廁所,技術好一點的,就直接大到河裡。問題來了,溪邊都是竹林,所以晚上上廁所時,燈光又很昏暗,就聽到風聲、竹林聲,嗄~~地響,好可怕。

所以從小就怕鬼,小朋友都很怕竹林裡面會有什麼妖魔鬼怪跑出來,從小就有了那樣的感覺,到了什麼時候才不怕鬼,到了後來信了耶穌才不怕鬼,讀了聖經之後,才不怕鬼。

讀了聖經後,才知道原來鬼都是怕耶穌的。

讀神學院時,有一堂課是鬼魔學,很好奇,第一堂老師就拿一個影片給我們看,把他們的教會在趕鬼的事奉的過程,全程拍下來,做成影片,當教材,在課堂上播放,第一次看到,哇,趕鬼這麼樣子的有能力,鬼都受不了,當親眼看到,主耶穌厲害,當奉主耶穌的名禱告時,那個人就會掙扎,這個神,是真的神,這個印象還不夠深刻。

更深刻的是,去實習時,有一個經驗,他們在趕鬼的時候,我親眼參與其中,我親眼看到親身經歷到,當奉主耶穌的名禱告時,那人在掙扎,我心裡面就知道我們的主耶穌是有能力的神。

在這邊分享一首歌,這首詩歌希望成為我們的幫助,讓我們知道我們所信的神是有能力的神,我們的主耶穌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嘉揚傳道分享詩歌:

    靠著耶穌得勝

在祢愛裡我要宣告 我軟弱得改變

在祢愛裡我要宣告祢是王

在祢愛裡我要宣告 

我不再罪中打轉 

是祢帶領著我得勝

靠著耶穌得勝 靠著耶穌得勝 

終此生要靠著主愛去得勝

靠著耶穌得勝 靠著耶穌得勝

不必懼怕挫敗 

深知主恩更廣闊 

是祢帶領著我得勝

讓這首歌成為我們的禱告。希望我們都靠著主耶穌得勝,要相信我們的主耶穌是能夠得勝的, 在這個鬼月的時候,都靠著耶穌得勝。

今天的經文,在我裡面有平安,我是指耶穌, 裡面是什麼意思?

我們家小樂前不久很怕閃電打雷,最近下午常有雷陣雨,突然來的雷陣雨,我們家住13樓,一面大窗,所以我們特別感受得到那畫面和聲音。

每次一打雷,小樂就打哆嗦,就叫爸爸媽媽,怕被電到,嘉羚就抱著他,叫他不要害怕,我們在屋子裡面不會被電到…幾次以後就不怕了。這個就是我們要在主耶穌裡面一樣。

我們在主耶穌裡面的時候,耶穌會來保護我們,耶穌是保護我們的,他是不會請假的,就像我們家小樂,他害怕的時候,有媽媽來保護他,有媽媽來陪伴他,這就是裡面的意思。

你在耶穌裡面嗎?今天耶穌其實很愛你,很愛我們每一個人。

不管是怎樣的人,耶穌還是很愛你,不管有錢沒錢,不管有讀過書的沒讀過書的,不管是有身份沒身份的人,不管是貧賤的人還是尊貴的人,耶穌還是很愛你,總之耶穌會愛你保護你。

耶穌沒有差別待遇,只有民間信仰會有差別待遇。

怎麼說呢,有聽過點光明燈嗎?名間有點光明燈,把你名字、生辰八字寫在燈上面。點光明燈,就是你沒時間拜,你出錢,廟裡幫你拜一年。

收費標準,點光明燈,擺比較高,比較貴。因為擺比較高,比較接近神。比較高,比較保護得到。你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神給人的平安怎麼會按那位置來區分呢?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區分呢。他有分等級的,有分等級,真的很奇怪。

最奇怪的,是安太歲點光明燈的時間是在大年初一到十五,十五日那天就沒有了。你要點光明燈安太歲,必需在大年初一到十五。你不覺得很奇怪嗎?今天我要

平安,為什麼還有時間的限制呢?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鹿港有一間廟,他們更誇張了,2008年受理點光明燈 ,怎樣安排你知道嗎?限量一千盞,今天你要得到一個平安,你還有限量的喔,你不會覺得這樣子很奇怪嗎?你所敬拜的神他會給你限時間還限量的。

如果耶穌跟你說你要坐前面一點,才會有比較多的靈恩,早上早一點來才會比較多的平安,這不是很奇怪嗎?

上帝愛我們每一個人,不管是怎樣子的人,他都愛,他都要給你平安。包括什麼樣的身份、什麼樣的地位、…他都愛你。

有一首詩歌,是小朋友常常喜歡唱的詩歌,叫耶穌喜愛世上小孩,從前兒童主日學在唱的詩歌。耶穌真的很喜愛世上小孩。

嘉揚傳道分享詩歌:

耶穌喜愛世上小孩

耶穌愛我們每個人對不對,對!阿們。神愛世人,上帝愛我們每一個人,神愛我們的方式,他是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平安,他不限時間,不限量,…沒有任何設限。

一、在耶穌裡面有平安

1.      真神才會讓我們有平安

你信的是真神嗎?你認識這位神嗎?

2.      你在耶穌的裡面嗎?

如果你還沒認識上帝,我要問:你在耶穌的裡面嗎?

如果你已經認識上帝,我還是要問:你在耶穌的裡面嗎?

有時候我們會不知不覺跑到外面去,因為我們有老我,我們常不順服,總是喜歡自己掌權,他才會沒有平安。

你有真正的平安嗎?若沒有,要反省自己,是不是在耶穌的外面,就表示沒有在耶穌裡面,沒有讓耶穌來保護你,你才會沒有平安。

二、你們可以放心

耶穌說你們可以放心,

什麼叫放心,就是把所有的事都交託給上帝,自己就沒有擔心,這樣就可以放心了。

有參加過旅行團嗎?旅行團有導遊,他會帶你去很多地方,去住的地方,吃的地方,告訴你上車下車,告訴你那裡有景點…。當你去參加旅行團的時候,你就很放心,因為你有導遊,你就很放心。

因為有導遊,就很放心,什麼都交給他,這就是放心,都不用顧慮,導遊都幫你準備好了。

在你人生的旅程當中也需要一個導遊,你生命裡面也需要一個導遊,為什麼?因為我們在這世界上,我們都是第一次來,以前我們都沒有來過,我們是不是需要一個導遊?我們不曉得這世界上有什麼重點好玩的地方,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一個導遊,因為我們根本沒來過這世界,主耶穌當我們生命的導遊好不好?好!

他不只帶我們在這世上玩,還會帶我們回家:天家。

導遊告訴我們說我們要上車了,我們平平安安地回家了。有了導遊,就可以放心。

耶穌說在我的保護下,你可以放心。

為什麼有時候還是不放心呢?為什麼有時候沒有平安呢?

為什麼有時候還會擔心很多事呢?擔心你的家庭、功課、經濟、…為什麼有時候還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為什麼你不放心呢?

前不久腋下長了一個瘤,靠近腋下,腋下有很多淋巴,不曉得會怎樣,我想說過一段時間就要去家庭旅遊了,接下來這一週學園傳道會還有退修會,想先不要看醫生好了,等玩完了再說,可是,越來越痛,越來越不舒服,就覺得說是不是不好的東西,一定要去看醫生了,想上帝不會跟我開玩笑吧,帶我到學園傳道會是要我傳福音的,…就趕快去看醫生,不然滿腦子亂想。

後來趕快去,我妹妹是護士,她幫我掛了一個醫生,這醫生曾經幫我診斷過。三年前,我身上長出兩顆奇怪的東西,一顆在手上,一顆在肚子上。在手上的那一顆,拿出來化驗,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肚子那一顆長得蠻深的,這不是不好的東西,要觀察它,暫時就不用拿出來,如果發現它長大了,再開刀就可以了。

這一次又長東西,只好去找他,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找這位醫生。醫生說:你這不算腋下啦,這是長在胸前,你想太多了,基本上你那麼年輕,這不是不好的東西,不用擔心,如果你覺得真的很擔心,再來開刀好了。

基本上,你只要觀察它就好了,它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看病的過程中,醫生都在安慰我。

看完了醫生的時候,我的心理就有了變化,什麼變化,我就放心了。

為什麼我會放心,因為我相信這個醫生,我相信,所以他講的話,就相信他,所以放心了,我相信他,所以我放心了。

你會放心的關鍵在於你相信。你若不相信他你會去看他嗎?你會放心重點在於你相信。

我們不放心的原因是我們的信心出了問題。

今天你是基督徒了,可是你沒有平安,你擔心很多事情,你的信心出了問題。

你的信心一定會出問題,因為從歷史來看,從聖經裡面來看,我們的信心一定會出問題。

以色列人出埃及,每天在那裡看神蹟,又有雲柱,又有火柱,還有嗎哪掉下來給他們吃,…為什麼還是抱怨呢?因為信心是一個狀態,會忽高忽低 會變化。

如果你的生命裡面有不平安,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表示你的信心出了問題,關鍵在信心。

如果你還沒有認識神的,你想要心裡有平安嗎?想要真平安嗎?關鍵就是信心,你想要心裡有平安嗎?你要相信神。

我要用一首歌,我要唱一首歌,這首歌大家都會唱,一定會唱,這首歌告訴你一個信息,就會告訴你你要相信神。

嘉揚傳道分享詩歌:

有一位神

    有一位神

()有一位神

有權能創造宇宙萬物

也有溫柔雙手安慰受傷靈魂

有一位神 有權柄審判一切罪惡

也有慈悲體貼人的軟弱

(副歌)有一位神 我們的神

唯一的神 名叫耶和華

有權威榮光 有恩典慈愛

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有一位神

有權能創造宇宙萬物

也有溫柔雙手安慰受傷靈魂

有一位神 高坐在榮耀的寶座

卻死在十架挽救人墮落

這首歌裡面有很棒的信息,我們有一位神,希望透過這首歌,讓你心裡有平安。

三、耶穌已經得勝了世界

什麼是世界?世界指我們生活的環境,充滿撒但魔鬼引誘的世界。

世界是撒但魔鬼的世界,牠要讓人離開神,因為我們人心越來越壞,而且人有罪性,這就是我們所面對的世界。

中國人講求文學,看重教育、看重禮儀禮節,從四書五經開始,中國人是很看重教育的,但是你覺得中國人,人心有越來越好嗎?有越來越美嗎?你覺得我們現代的人,我自己覺得現代人禮儀禮貌慢慢地失去了,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有同感?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網路的關係,讓人開始疏離了,開始不懂得禮貌,明明中國人很看重文學禮儀教育的。我們的道德倫理有越來越好嗎?聖經說人心真是詭詐的。

這幾年都在講環保,要節能減碳,為什麼要做這個呢?因為人心的自私,我們開發什麼資源,很自私的使用這些資源,慢慢地,地球的資源就沒有了。

充滿讓人心敗壞的世界,撒但魔鬼的作為,會引誘我們做不討神喜悅的事情。一不小心就會做得不好。

耶穌說我已經勝了世界了,耶穌就是說我已經贏過了魔鬼了,贏過那些呢?聖經讓我們知道神歷久不變,經得起時代的考驗,聖經有很好的教導:

1.      神勝過魔鬼

2.      耶穌勝過魔鬼(魔鬼就是害怕耶穌)

3.      耶穌死裡復活(魔鬼就是要讓人害怕,讓人進入滅亡,進入死亡,但是耶穌死裡復活了。這世界有死亡的力量,讓你滅絕的力量,耶穌勝過死亡了。)

耶穌勝過死亡、勝過世界、勝過魔鬼。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相信了他了嗎?

這世界有讓人害怕的撒但魔鬼,但是也有一位真正的神,只要你相信他,你就會有平安。

如果你還沒有認識神,我要告訴你相信就會有平安。

如果你是基督徒,如果你發現心中沒有平安,你就是信心出了問題,你沒有在神的裡面。

什麼是真正的平安?

即使我們在失業的時候、貧窮的時候、生病的時候、…我們仍然能夠感到平安,那才是真正的平安。

即使我們沒有妻子、沒有孩子、一個人孤獨、…我們仍然能夠感到平安,那才是真正的平安。

使我們面對死亡…我們仍然感到平安。那才是真正的平安。

我們能夠感到平安,才是真正的平安。不管遇到任何事情,一樣有平安。即使面對死亡,仍然有平安,因為你知道你要往那裡去。這就是真正的平安。

真平安不是你在風平浪靜中的平安,而是當你在大海翻騰的時候,波浪洶湧的時候,人生經歷困難的時候,你仍然有平安。

真平安也不是在你有健康、有財富的時候,那不是真正的平安。而是在你人生艱困的時候、在人生低谷的時候、遇到極大困難的時候,依然倚靠耶穌給你平安,才是真平安。

今天的信息是真正的平安,我用一首詩歌,來作今天信息的結尾,願這首詩歌成為我們的禱告,成為我們的宣告,求主你住在我們心裡面,讓主耶穌成為我們的避風港灣。

嘉揚傳道分享詩歌:

    耶穌給你平安

這世界雖有苦難 

主耶穌是避風港灣

祂要給你 祂要給你平安 

源源湧流不斷

耶穌 耶穌給你平安

耶穌給你真正平安

深深在你心裡 

源源湧流不斷

喔耶穌給你平安

希望這首詩歌成為我們的禱告。主啊,求你給我平安,主啊,再讓我們蠻有喜樂。如果你心裡沒有平安的,那就是沒有在神的面裡,求主讓我們再一次回到主的愛裡面。

親愛的天父,我們向你禱告 謝謝你把主耶穌賜給我們,讓我們在這世上就有永生的盼望。

主啊,雖然今天的信息裡面,當我們失去信心的時候,我就沒在你裡面,主啊,但我們知道你是以馬內利的神,主你必與我們同在,只是我們有時候遠離你,老我當權作主,我們不順服,內心就沒有平安。主啊,我們呼求你,主啊,求你讓我們常在你裡面,主啊,求你吸引我們,讓我們快跑跟隨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