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m already getting better!!!
2011/08/26 03:00:40瀏覽9|回應3|推薦0

我在七月27日到社區復健中心報到,開始參加他們的活動。因為之前在住院的時候,就有社工師來找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出院後到社區復健中心去?我當時並不了解這樣的一個地方是在做什麼的,所以出院後並沒有馬上就去。

之後,在七月底之前,我和我的母親分別一起找了其中二天到不同的社區復健中心去參觀,一間空間很小,我看了覺得很擠,不喜歡,並且感到了有壓力。後來又到了另一間往大坑方向的社區復健中心,這一次,我用摩托車載著媽媽,一路上都是美麗的風景,到了那兒,空間也比較寬敞,看了就覺得很喜歡。然後就跟那兒的負責人談了談,還有職能治療師也和我的母親談了談。之後,就決定想來這一間。負責人先讓我簽下名字寫同意書,另外還給了我幾張單子,其中一張是中心的規定,另一張則是要精神科醫師填寫的轉介單。

到了不久之後的一個星期二,我到榮總回診,就把轉介單拿給我的主治大夫,他一邊迅速地寫著,一邊跟我說,其實復健中心不一定能幫你找到什麼工作,或是你一定可以在其中學到什麼技能,主要的功用還是在於療養。當時心中有些失望,不過還是決定讓醫師填完轉介單之後,就還是到目前我在的這一家報到了。而報到的那一天,就可以開始抱著薄薄的涼毯和一個小枕頭到那兒去了。他們替我找了一個置物櫃,給了我鑰匙,鑰匙是要一直保存到我覺得可以了,可以自己獨立起來,可以有能力和心理準備找工作了,就可以辦理結案,然後再還回去。我到台中市的浸宣書房買了一個鑰匙圈,是個木頭的心形裝飾,上面寫著:「恆切禱告」。

這中間當然是經過了許多的過程啦!從原先的每天都感到心中的壓力很大,天天頭痛,到後來的適應多了,其實我現在還在努力地讓自己不要一到了中午就因為覺得煩躁就請假回家了。每次都在中午吃完飯後落跑,這個樣子讓我的媽媽不禁說道:「你出去外面工作,可以因為你忽然心情不好,就說要請假回家嗎?有這樣的公司嗎?」對啊!哪有這樣的公司呢!

近來倒是跟著練唱一些簡單的歌,因為九月13日我們在要新的台中市政府表演歌唱,並且參加趣味兢賽。那三首歌簡單的歌分別是:萍聚、歡樂年華、太湖船。至於趣味競賽,這邊的老師會幫忙先讓我們預先玩一次,讓我們先有個心理準備。這個是要有三次出席中至少有二次出現來練唱或是參加趣味兢賽,這樣子的,才可以在當天去參加這樣的一個活動。還挺好玩的。

結果就在八月24日星期三那一天,職能治療師問我要不要參加某個什麼盃的徵文活動,也就是一種比賽。大專社會組和高中組都是要寫短篇小說,字數在3000字左右。而國中、國小組則是可以寫散文即可,只要1500字左名。我跟老師說我可不可以參加散文組?她說可以呀!我就問她,那我算是哪個組別呢?她就說,喔,那就要算是國中、國小組了。

結果我一回家,立刻就拿了前一陣子寫的文章,我有存檔在電腦的硬碟裏,寫上筆名,並又重新排版一次,因為他們會不讓我們用真名字,只寫筆名即可。但報名單上當然要寫真名字。

我拿著那一篇「『文化苦旅』讀後心得」列印了下來,滿心以為這樣子就可以了。字數我看了一下電腦的統計,共有1613字,和1500算是相差不多了,也已經刪了很多了,不能再刪了,已是最菁華的部分了。結果在星期四八月25日時,那位職能治療師芝雅看完了我寫的,還幫我改了一點點比較不通順的地方,或是上頭我寫的那本書的出版社這樣的資訊也要我刪掉,免得有幫忙做廣告的嫌疑。看完了她所修改的地方,當時覺得,咦?她改得還真的挺不錯的,佩服喔!可是後來老師忽然又滿懷歉意地跑來跟我講,她搞清楚了並不是以學歷分組別,而是如果我現在在讀國中或是國小,才可以參加散文組。所以我應該參加社會大專組,因為我算是社會人士了。而大專也恰好就是我的學歷。然後她問我要不要改成寫短篇小說?我就說,哎喲!心中又沒有什麼故事,寫不出來啦!後來只好放棄這個徵文比賽了。不然如果有得名次的話,可以領獎金呢!我跟上帝說,會把其中的十分之一拿來做十一奉獻。當然這是基督徒應盡的義務。

主要是我知道自己不是寫什麼小說的料子。所以這一次就只好放棄了。心中有一點點的難過,因為很想賺點錢,讓我至少可以有好一大段時間不用向媽媽拿錢加機車的汽油啦、買水果啦,或是偶爾還有別的用途。因為我現在還沒有在賺錢,也還沒有能力或該說是一種耐力和自制力可以出門工作。因為以前我常常工作沒多久就辭了,持久性不夠。

好吧!感謝主!至少也讓我興奮了兩天。就這兩天…..,呵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