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還是要凡事謹慎、凡事謝恩
2013/01/12 12:57:52瀏覽14|回應4|推薦0

感謝主!今天又發生了水淹餐桌和地板的烏龍鳥事。心裏本來很生氣,可是之後跟上帝抗議和禱告之後,心裏又平靜下來。只因今天我在吃維他命,我把一杯水放在餐桌上,結果我的手不知道怎麼了,稍微一碰到杯子,忽然杯子就倒了,水立刻淹掉了桌面,又灑落了地板,弄得我的褲子也濕了一些。那一種杯子是塑膠的,上面本來有蓋子的,今天沒有把蓋子蓋上,否則不可能水會跑出來。因為本來就準備要喝了,所以才沒有蓋上蓋子。

 

哎!上帝到底要藉這幾天來連續出現了兩次沒蓋蓋子而發生的液體淹得到處都是的鳥事告訴我什麼呢?是我脾氣太壞要改進,遇到事情不能生氣嗎?還是看地板太髒了,要我拖一拖呢?氣得跟上帝抗議,憤怒祂又讓我做錯了事情,又搞了烏龍。可是,禱告過後,我的心又平靜下來,現在想想,即使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也只能默默把地板拖了、餐桌擦了,還能怎麼樣呢?要謝謝上帝訓練我把烏龍鳥事、爛攤子收拾的本事。而且,做錯了事情,不小心,不可以怪上帝啊!這關上帝爸爸什麼事?這叫遷怒。這讓我想到,人常常在某些處境裏,就怨天尤人,一個人,能夠在很多的逆境裏,不怨天、不尤人,其實真的很偉大、很棒!所以聖經上要我們凡事謝恩,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都要感恩,即使是看起來不太好的事。因為可以從凡事上,包括看來很糟的事,都可以找到值得感恩的理由。即使,真的找不到理由,還是要感恩,因這是上帝的命令。因祂要我們「凡事謝恩」。而且,這整句經文是要我們:「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對呀!不住禱告,遇到事情時就禱告,可以扭轉自己的看法,可以平靜自己的心。

 

不過,我現在還真的對「液體」這種東西有點怕起來了,我再也不要忘記蓋蓋子了。哎!這就是上帝要教我的?或者是這一句:「自己桶的簍子,自己解決。」?只好一笑置之了。還是要開心點。「常常喜樂!」而且,要告訴自己,不管是何時,不要再恍神了。要注意點、小心點、細心點。嗯,感謝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