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果汁機惹的禍!
2013/04/03 13:47:41瀏覽97|回應3|推薦0

2013/4/3 Wed.

今天真的又嚇了一跳,又是果汁機!

隔了一陣子沒做木瓜牛奶了,因為前一陣子常常做,還做了芭樂牛奶、草莓牛奶、蕃茄牛奶、奇異果牛奶……等等。可是我和媽媽喝著喝著,媽媽的肚子居然漸漸凸了一小「丘」。我立刻有警覺了,不能讓媽媽的肚子繼續凸下去。因為我自己就是喝飲料喝出的肚子,媽媽又不能做仰臥起坐(因腰椎第五節脫位),家裏唯一保持好身材的就是媽媽了,我不想媽媽的肚子愈來愈凸,好身材愈來愈走樣,這樣子下去,不只是我要煩惱何處買合身的大尺碼褲子,連媽媽也要這樣子煩惱了。所以我就把製作木瓜牛奶這差事給停掉了。

過了好一陣子,就是今天,我和媽媽到大買家去購物。我忽然想到要做點木瓜牛奶給媽媽喝。我就買了一小瓶970ml的鮮奶,準備回家要做木瓜牛奶。

興沖沖地把木瓜先放在果汁機的置料瓶裏,然後把涼開水倒了300ml下去,把蓋子蓋好,正要準備按鈕讓它轉時,啊!怎麼會這樣子!置料瓶的底端水一直流出來,我沮喪地說:「媽,這果汁機的瓶子破了。」她也緊張地跑來看,後來我把果汁機的瓶子拿起來,裏面還放著木瓜塊。一看,又用手摸了一下,喔!原來是瓶子下面的一個要旋起來的地方沒旋緊,以前沒有注意這個,最近不是有地震嗎?我媽就說,地震震出來的。我把那個底盤旋緊,又把放烘碗機的櫃子頂擦乾,媽媽則腳下踢了幾條破毛巾擦了地板,我又擦好了底盤和接底盤的托盤。

仔細看了一下,應是沒問題了。就再度放300ml的涼開水進果汁機置料瓶裏。這一次,沒有再漏水了。

接下來當然就是又重複了以前做木瓜牛奶的步驟,把木瓜牛奶做成了。

喝完了、收拾完了,我媽就說:「你瞧吧!上帝也是讓你學功課,就是做任何事情時,都要注意細節,小心為要。」

所以還是感謝上帝了,因為問題不大,只是一發生,又會學到額外的功課。這果汁機已好幾個地方都需要注意旋緊,不只是置料瓶的底盤。連它的蓋子上的透明塑膠的部分也得旋緊,免得果汁噴出去。蓋子也得蓋緊。按了按鈕,不可以沒蓋蓋子,因為這樣子,衝力會很大,果汁會噴出大部分,把四周弄得泥濘不堪。

下次就會把果汁機好好瞧清楚再說了。我買的牌子是信譽很好的本土牌子,雖然用起來不免覺得它怎麼老出狀況呢?看來上帝真讓我買到了這個特有個性的果汁機啊?

媽媽以前上電腦課,她的電腦老師跟她們每個同學講:「機器啊,不用就會生鏽了。要時常用。什麼電器用品都是,電腦也是。照像機也是。而且你愈用愈有好處,沒用也會壞掉的。」

這些話也是很有道理,我今天在揭開果汁機的蓋子時,感到了組成蓋子成份的塑膠似乎有些硬化了,再不用,可能會一扳就裂了。這也是一個提醒。機器這種東西都不長久,就像是人世間的任何的物質一樣,都有壞掉的一天。連我們的身子也都有耗損、衰老的一天,真的要像聖經上說的:「哥林多後書四章十六節:『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這樣子用聖經經節雖然有些牽強,但也是說明了人也和機器一樣,也是要常常地運動身體、操練腦子。所以雖然人體到最後也會衰退,以聖經的角度想,我們基督徒內心卻有個盼望,就是將來到天國要得的獎賞,如今在世界中雖然暫受苦難,將來卻是大有榮耀、大有盼望。也就是外形愈來愈衰退,但內心卻一天比一天更在基督裏成長。感謝上帝!

對啦!各位格友,願上帝祝福您!(也謝謝您把我的文章耐心地看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