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靈修心得2013/5/2
2013/05/02 22:29:04瀏覽21|回應0|推薦0

隨筆:

2013/5/2 Thur.

注視蛛絲馬跡也是神要對我們說話。

上帝的箴言裏,有許多提到了勤勞的螞蟻,螞蟻近來常常跑到我的藥盒裏玩,因為那藥丸太大了,他們也搬不動,而且又有藥盒蓋子擋著,所以大概也只是去舔舔甜味而已。只是從前牠們沒有來動我的藥,現在卻跑來,也不知為什麼,可能和近來雨下得多有關,雨天佔的比率不少。螞蟻在雨天時,總是愛搬家。

聖經上有處提到了螞蟻的經文:

箴言六章6~11節:「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尚且在夏天豫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一點也沒錯,近來睡得挺多的。上帝用這些經文來提醒我珍惜白日的光陰,因為白日是神賜給祂的兒女活動的時間,晚上則要用來睡覺休息,安息在神的手中。也由這一段經文看到,神不喜悅祂的兒女懶惰,神喜愛祂的兒女勤勞。

 

 

今天也和牧師談到了日常生活中遇到了一個有生病的朋友帶給我的壓力,牧師說,不可能禱告交給主之後,還有什麼壓力存在,那都是仇敵的欺騙。所以我們要很儆醒提防仇敵的詐騙。

以弗所書四章14節:「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哥林多後書三章5節:「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上帝。」

又有一處經節講到了我們要把一切交托給主,因主顧念我們。

彼得前書五章7節:「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五章8~9節:「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喫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敵擋牠。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所以對主要有一顆絕對信賴的心,將一切交托給祂,然後就放下心,不再去想這些曾困擾我們的事情。並且把自己完全交給基督,由主來掌權,讓自己活在基督裏,「全然屬乎基督」。這樣子就得勝了。(以上是牧師告訴我的。要我養成了好習慣,一遇到什麼事便卸下給主,並且不再去思考那些煩擾的事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