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次: 大人與小孩
2008/08/10 21:06:14瀏覽582|回應0|推薦11

有時回想自己小時候,會覺得有趣又不可思議。也會懷疑 ,別人小時候 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有千奇百怪的疑問, 與自己給自己的神奇答案!

小時後的我長的黑黑小小的, 話很少 開竅的也晚。  腦中常有許多神奇的疑問,奇怪的是 , 印象裡我很少去問大人,尋找解答,  而是放在小腦袋裡 ,用自己的方式找答案。

大約三四歲時(就像我之前提過的,我記憶的源頭極早〉我突然發現 : 媽媽的個子很高, 我的個子卻小小的 。 隨即我就發現 ,身旁的人有些是大個子的(大人) , 有些則和我一樣是小人(小孩)。

那陣子每晚睡覺前,  我總是想破頭卻找不出解答,只好懷著這個疑問睡去: 為甚麼媽媽是大人, 而我卻是小孩呢?一天又一天 ,這個笨孩子就只會讓這個問題在不靈光的腦袋繞啊繞的,並且帶入夢裡。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隻大狗追著雞跑,霎時我的小腦袋靈光一閃: 原來世界上本來就有許多不同的動物,  像貓呀 狗呀的 , 動物也是有大有小:  像牛就大大的、  小鳥就小小的。  於是我得意地得到一個結論:  大人跟小孩本來就是不同的動物: 我生來就是小孩,媽媽呢 則生來就是大人!

自從有了這個神奇的解答後,  每天晚上我就安安心心的入眠了。至於到了什麼時後、我才了解小孩會長大,  大人原來是小孩變成的 , 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212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