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次之:聲音與震動
2008/06/29 11:42:08瀏覽408|回應0|推薦4

某個夏日午後, 我被放在一個靠窗的大床上, 戶外馬路上有八家將與七爺八爺遊街隊伍 , 鑼鼓喧天 中, 還是幼兒的我從午睡中被吵醒,於是 我趴在窗邊看長長的人群隊伍,與隊伍中大大的鑼鼓。

小小的我聚精會神地看著,卻突然發現, 每每那大大鑼鼓被人一敲,隔一下下我就感到身下床板的振動, 這發現叫我興奮極了 於是我"大聲的呼喚大人來"(那是彼時我腦中的意念) 想要告訴他們, 我這 偉大的發現。 沒想到, 當我大姐急急忙忙從後面衝出來卻說了句教我驚訝極了的話: 你怎麼在哭呢?(其實我沒有覺得自己在哭)!大姐講完這話之後發生什麼事,印象早已模糊無蹤了,但這"偉大的發現"從那時就深植腦中。

長大的我現在了解了:

1. 聲音與震動確實存在關聯

2. 幼兒是用哭聲叫大人來,但它不知道它在哭

3. 小嬰兒不會說話但他知道你在說什麼、做什麼,所以大人們在小嬰兒面前也要注 意言行的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1997855